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壤塘 > 正文

战“疫”有担当为民显情怀 壤塘县各级政协委员全力抗击疫情掠影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4-24 09:35   https://www.yybnet.net/

■何倩 记者 泽英

疫情防控是一场考验,也是一次淬炼。战“疫”紧要关头,壤塘县各级政协委员担当勇为、冲锋在前,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慷慨捐款捐物,积极组织复工复产……他们活跃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在战“疫”中彰显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奉献爱心,凝聚社会正能量

“校服真好看!”4月11日,壤塘县伊里中小学的学生们迫不及待地试穿新校服,开心极了。

当天是该校开学复课的第三天,壤塘县政协委员耿尕仁青将460套校服发放到学生们手中。“了解到学校统一制校服有些困难,我想在开学时把校服做好送给他们,当做新学期的礼物。”耿尕仁青告诉记者。

作为蒲西乡大伊里村村级疫情防控副组长,耿尕仁青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除了捐物,我想尽自己所能做更多的事情。”疫情期间,耿尕仁青深入蒲西乡防疫卡点看望慰问执勤民警和医护人员,送去温暖和关爱;先后捐赠了8000只口罩、200余斤消毒液、2000双手套,为蒲西乡、斯跃武村两个防疫卡点值守人员赠送50床毛毯。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发生以来,壤塘县政协委员主动响应号召,踊跃捐款捐物。州政协委员、壤塘县政协副主席嘉阳乐住捐赠5台人机共存消毒机、10万余只口罩、1000双手套等,价值59万元;县政协委员俄旺旦真捐款1万元......据统计,州、县各界政协委员捐款捐物合计80余万元。

冲锋在前,投身战“疫”一线

签阅文件、接听电话、处理事务……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壤塘县政协委员、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袁胜军一直冲锋在前,成为一名“利剑战士”。

“守好大门,就是守好这个家。”在壤塘县人民医院工作了25年的袁胜军早已把医院当成了自己的家。疫情发生后,正在值班的袁胜军和医院其他医护人员一同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线,设置发热门诊,实战培训一线医护人员;排查返县人员,为返岗职工做健康体检……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壤塘县政协委员、公安民警华英兰为卡点执勤民警储备供给物资,当好“疫”线民警的后勤保障员;县政协委员、融媒体中心记者付玉芳连续一个多月深入一线采访,常常带着5岁的女儿加班到深夜......疫情发生以来,逆行征战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中,有许多政协委员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为民情怀。

献智献力,复工复产稳就业促增收

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是当前的重要任务。壤塘县广大政协委员全身心投入复工复产一线,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查表、记录、巡检变电站设备……4月14日,记者在壤塘县宗科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看到,20余名电力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

“宗科水电开发公司、壤巴拉慧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慧科新能源有限公司都已全面复工复产。”壤塘县政协委员、宗科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金元告诉记者,3月下旬,该公司有序组织复工复产。

受疫情影响,部分农牧民群众暂时不能外出务工。针对此情况,宗科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在3个分公司都设置了相应的岗位,助力当地农牧民群众就近就业,惠及40余户群众。

挑战共迎,责任同担。壤塘县各级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持续关注企业复工复产,深入细致调研、精准建言资政,发挥政协智慧和力量,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助力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新闻推荐

战“疫”路上花开“半边天”

■何倩记者泽英春暖三月,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壤塘县的“女战士”们奋战“疫”线、坚守岗位,用无私无畏展现女性风采,以担当...

壤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壤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有担当为民显情怀 壤塘县各级政协委员全力抗击疫情掠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