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壤塘 > 正文

县委常委会上 他们向这家人捐款2.4万元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4-27 06: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徐登林)“县委常委会帮扶2.4万元。”4月21日,在阿坝州壤塘县2020年脱贫户基本情况表上,记者看到,除了提供公益性岗位、动员上山挖药材等,贫困户兰木滚家的帮扶措施一栏上还写着这样一句话。

兰木滚家住壤塘县石里乡二戈武村,他于2018年6月确诊胃癌。后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治疗,他又花去23万元的医疗费。

“医疗费几乎都能报销,但壤塘到成都的往来车费、成都租房费、饮食补品等开销却必须自己承担。”兰木滚称,那年初,他家刚完成居家环境打造,花了一笔钱。

无奈之下,兰木滚与妻子商量:让女儿桑青卓玛上完初中就出去打工,两个该上幼儿园的孩子暂不上学,自己的病拖到哪天算哪天。

了解到兰木滚家情况后,二戈武村第一书记刚娜一方面为其积极争取教育、医疗方面的政策支持,一方面向县委反映。

2019年春节前,壤塘县委主要负责人来到兰木滚家。了解到兰木滚仍然坚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其妻子也到处打工挣钱养家时,他当即表示,“兰木滚要安心治病,三个娃娃一定要读书。”

“他们只是暂时遇到了困难,我们应该帮一把。”在2019年一次县委常委会上,建立起针对兰木滚家的联动帮扶关系。参会的12名班子成员每人还向兰木滚家捐款2000元,合计2.4万元。

2019年10月,兰木滚与妻子在壤塘县壤柯镇曲展路租下一间门市经营洗车业务。记者在洗车场看见,来此洗车的人不少,妻子忙得满头大汗,兰木滚干些递物品、擦车的轻便活。“去年3个月有2万多元的利润。”兰木滚说。目前,桑青卓玛已升至壤塘县中学读高一,成绩保持在班上前五名。两个小儿子已在壤塘县城关幼儿园上学。

新闻推荐

壤塘县免费体检送上门

本报讯(杨贵香记者泽英)“乡卫生院在特殊时期上门做健康检查,我们不用去医院排队挂号,也不花一分钱,真是太方便了。”3月18日,...

壤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壤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县委常委会上 他们向这家人捐款2.4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