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壤塘 > 正文

壤塘:路通业兴 叩开高原山村“小康门”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5-13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桑木周尼玛初王海涛)宽敞的停车场、美味的藏式餐饮、整洁的房间、清洁的卫生间……“环境好,设施齐全,每次路过这里我都会停下来吃饭、休息。”5月9日,用餐完毕的货车驾驶员尼玛东周如是说。国道317线改建工程通车后,迎来了沿线旅游服务业的发展热潮,壤塘县斯跃武村腾都驿站作为村集体产业,每年可实现收入6万元,并已成为众多过往司乘人员的“家”。

同一天,在壤塘县岗木达乡达日村秀沟扶贫产业路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碌着修建堡坎、平整路基,一辆辆大型机械设备在施工现场来回穿梭。“以前不要说入户路了,村里的路都是泥巴路。现在路不仅修到了家门口,还要通到牧场边。”岗木达乡达日村年近60岁的村民仁盘看着正在施工的秀沟扶贫产业路感慨道。秀沟扶贫产业路全长3.74KM,建成后将成为通往该县香拉东吉风景区的主要干道。

近年来,壤塘县依托国家交通部的定点帮扶,努力变路“痛”为路“通”,大力发展交通事业。截至今年5月,全县公路实际通车里程达806.288公里,其中国道170.093公里,省道112.16公里,农村公路总里程为524.035公里。同时,该县于2016年、2019年实现了100%乡镇、100%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的“两通”目标。

从“出行路”向“产业路”“旅游路”延伸拓展,该县不少村集体经济及旅游产业也随着“路通”逐渐兴起,农家乐、牧家乐、民宿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以中壤塘镇壤塘村为例,随着国道227线全线贯通,壤塘村率先搭上“致富快车”,成立了云端畜牧产品专业合作社,将当地的鲜牛肉运到成都加工成牛肉干,逐步创立了壤巴拉云端牛肉品牌,销往一线城市。去年底,该村村民共分得30万余元红利,村民吃上了交通便利后带来的“红利”。

省道453线上壤塘乡至马尔康市日部段、秀沟扶贫产业公路建设项目等大批“旅游路”“产业路”同时开工,今年壤塘县计划投入27200.96万元,全力构筑内通外畅的大交通格局,为巩固脱贫成果、同步建成小康壤塘奠定坚实的交通根基。

新闻推荐

壤塘县全覆盖监督检查 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本报讯(杨兴鑫记者泽英)为确保安全有序开学复课,连日来,壤塘县纪委监委成立了督查组,采用不打招呼、直插现场实地查看、抽查资...

壤塘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壤塘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壤塘:路通业兴 叩开高原山村“小康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