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壤塘 > 正文

壤塘县集中供暖工程 让冬天不再寒冷

来源:阿坝日报 2021-01-20 1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贵香)日前,阿坝惠科新能源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来到壤塘县林海秀城,监测热水压力、温度等数据和换热站内供热设备运行情况,轰鸣的机器、热气腾腾的烟雾,令人感受到冬日里的暖意。据悉,为确保供暖系统正常运行,工作人员每日都要对供暖设备进行监测检查。

冬季,位于川西北高原的壤塘县平均温度在零下十几度,冬季供暖成为群众最迫切的需求,为此,2018年该县集中供暖工程全面启动。历经两年,壤塘县寄宿制小学、县人民医院、藏医院等重点单位及部分居民已于去年11月享受到了集中供暖,滚滚暖流进入千家万户,使壤塘人民幸福感倍增。

在没有集中供暖之前,壤塘县干部群众主要依靠电力资源取暖,对于海拔3000多米的壤塘来说,冬季仅仅依靠电力资源取暖难以满足广大干部群众的需求,在壤塘土生土长的蓉琴深有体会。“以前办公室使用的都是电炉和小太阳,但是办公室面积比较大,温度还是很低,使用暖气后,整个办公室都很暖和。”蓉琴告诉笔者,如今走进壤塘县各机关单位和居民家中,暖气十足。

据了解,2020年11月1日,壤塘县供热面积已达到约15万平方米,下一步还将陆续增加供暖面积,让壤塘的冬天不再寒冷。

新闻推荐

“疫”不容辞显初心——记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壤塘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记者颜天杰2020年注定是一个特别的年份。当新冠肺炎疫情遇上万家团圆的春节,这个年显得格外凝重。然而在壤塘县,有这样一...

壤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壤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让我们成为你2021-01-08 09:31
评论:(壤塘县集中供暖工程 让冬天不再寒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