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若尔盖新闻 > 正文

托起成长的希望 若尔盖县用行动践行十九大报告对教育工作提出的要求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2-05 09:5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邹阳赵原

“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发展教育事业的表述,让全国教育工作者对未来教育事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11月29日,记者来到了若尔盖县中学,崭新的教学楼、齐全的实验器材、先进的电脑设备、干净的食堂……种种基础设施的提升,无不彰显着若尔盖县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视。

今年,学校投入1000多万元资金用于学校环境改善和教学水平的提升。如今,校园里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划分明确,藏书室、实验楼一应俱全,蓝天白云下,民族教育的种子正在这里生根发芽。

“教学条件的改善,只是学校诸多变化中的一个,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许多事也在发生着转变。”说这话时,校长格日扎西指了指自己的胸口,他告诉记者,目前,当地群众越来越重视子女的教育,更加期望自己的孩子能够通过念书提升能力,创造美好人生。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若尔盖县中学以“办适合牧区学生发展的现代教育”为办学理念,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今年,学校开办了网络直播班,与内地学校携手,通过网络教学的方式,拓宽学生获取知识的渠道,全面提升教学效率。

“我们现在不光只注重学生的学科成绩,更注重的是素质教育。”副校长张龙清说,为了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学校成立了音乐、绘画、体育等兴趣班,深受学生们的欢迎。

在充满生机的校园内,“灿如格桑,心中向善”的文化墙格外显眼, 善文化元素遍布校园的各个角落。若善楼、知善楼、育善楼……从一栋栋教学楼的命名就能直观地感受到学校对学生们满满的期望。

“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思路、新挑战,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让家长满意和放心。”从更新教育理念到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若尔盖县中学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教育事业新发展是全县重视教育的一个缩影。

去年,该县政府垫付8071万元用于全县学校硬件建设。今年,该县又划拨3377万元,解决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音乐美术教学仪器设备购置、校园网建设、体育场地建设、电力设施设备改造”等资金缺口,使城乡、区域、校际之间的差距不断缩小。

教育工作千头万绪,教育发展任重道远。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是时代的重托,也是农牧民群众的期望。

若尔盖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十九大报告对教育工作提出的要求,推进教育创新、创建平安文明和谐校园、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一项项举措见证着该县在教育事业发展中所做的努力。“全州争先、草地领跑”的目标,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新闻推荐

开栏的话 坚守大草原 他们给沙丘披上“绿装”

畅谈身边新变化,坚定信心向未来。金秋时节,本报记者奔赴全州各地,深入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农林牧区、贫困地区,走进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工矿企业、科研院所,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共度十九大时光。我们...

若尔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若尔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托起成长的希望 若尔盖县用行动践行十九大报告对教育工作提出的要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