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若尔盖新闻 > 正文

月薪三千多元的她,做清洁时拾到背包马上交公 工作人员打开背包,内有25万余元和一根金项链 “这是我应该做的”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2-06 07:31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棕红色的女式背包,放在桌子下面,天府广场今站购物中心的保洁员贾香琼没有想到,包里有25万余元现金和一条价值2万余元的金项链。捡到背包后,贾香琼等了一会,没等到失主来,她便将包交给了美食广场财务室。工作人员在众人见证下打开包,里面有25万余元的现金,还有一根金项链。失主很快急匆匆地赶来了,这25万余元,是她的货款。“应该的,不属于我的东西不能拿。”贾香琼说。

包里有25万余元现金

贾香琼是天府广场今站购物中心的保洁员。12月1日下午5点39分,广场内一桌客人离开后,她前去收拾。她向记者回忆,自己刚走过去,就看到桌子下方有一个棕红色的女式背包。“我当时还喊了一句‘这还有个包\’!”她把包从地上拎起放到凳子上。“我让店面的人帮忙看一下,看有没有失主过来拿。”

大约2分钟后,贾香琼返回时,发现包还在,失主还没来。于是,她把包提到了一旁的收银台,准备下楼去喝口水。走之前,她嘱咐工作人员,若有人来取,“请他们跟对方核对一下失主吃的什么,坐在哪里。”

再次回来时,贾香琼发现仍没有人过来认领,便拿着包去太古美食广场财务室。从财务室离开后,贾香琼对包里装了什么仍然不清楚,“我们没有权限打开包看。”

“我们打开包,准备做失物登记,发现里面有两个黄色布口袋。”太古美食广场的工作人员赵玥回忆,在布口袋内,她们看到了摞在一起的现金。根据平时财务工作经验,她判断钱大概有15~20万元。除此之外,还有一根金项链。

没一会,一名女士跑进了美食广场办公室。“她喘着气,进来就问‘我的包呢?\’”赵玥表示,这名女士得知他们确实捡到一个包后,说着“只要在这里就好”。女士向赵玥解释说,自己叫甲花,包里有25万余元现金,是做生意的钱,并提到还有一根金项链。“她样子很激动,都要哭了。”赵玥说道。

由于金额太大,赵玥联系了今站购物中心营运部的负责人丁静和警务室的民警,并联系了当事保洁员贾香琼。经过核对,甲花的确是失主,她的母亲推着婴儿车也来到了现场,一家人不停地说着“谢谢”。

每月工资三千多元

5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已经回到阿坝州若尔盖的甲花。提到当天的事情,她一边说着“太吓人了”,一边感叹:“太感谢那个保洁阿姨和现场的工作人员了。”

甲花介绍,自己做了20几年的食品批发生意,每次都是带着现金来成都进货。“这次也一样,包里是还没付的另一半货款。”她回忆,当天和母亲还有3岁的女儿来到今站购物中心吃饭,“吃完后我们急急忙忙就走了。”

“走到九龙商场附近时,突然发现背包不见了。”甲花告诉记者,包里有25万多元现金,还有一条价值2万多的金项链。“一个工作人员说,确实捡到了个包。”甲花说,当时自己急得出了一身汗。根据现场人员的指引,她跑进了美食广场办公室,确认包还在后,她稍微放了心。接着,她电话联系了母亲。

贾香琼来自三台县,在今站购物中心做保洁4年了,每个月工资3000多元。1日傍晚,在得知包已经物归原主后,贾香琼就回到美食广场去工作了,直到当天晚上9点过打烊。“这些东西不是我的,不能私自动;失主肯定也很着急。”贾香琼说道,“这是我应该做的。”甲花准备送给贾香琼一面锦旗,表达自己的谢意;今站购物中心也表示,准备对贾香琼进行奖励。

成都商报记者 彭亮 摄影记者 张直

新闻推荐

若尔盖县 完成“小粮仓”建设项目

本报讯(樊俊莉)10月29日,笔者从若尔盖县粮食局获悉,历经6个月时间,该县第三批“小粮仓”建设项目圆满完成,覆盖全县19个乡(镇)、场。今年是“三州”实施农户科学储粮“小粮仓”专项建设惠民工程的最后一...

若尔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若尔盖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绿色生态释放红利2017-10-20 09:03
评论:(月薪三千多元的她,做清洁时拾到背包马上交公 工作人员打开背包,内有25万余元和一根金项链 “这是我应该做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