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若尔盖新闻 > 正文

若尔盖县“四突出四注重”确保农牧民夜校办出实效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1-16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泽让扎西) 长期以来,若尔盖县坚持“四突出四注重”,确保农牧民夜校办得接地气、办得有特色,更办得出成效。

突出教学模式,方式上注重灵活创新。采取“夜晚+白天、固定+流动、集中+分散、线上+线下、定期+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夜校,有计划地开设集中讲堂、流动课堂、多媒体课堂等,满足不同群众个性需求。

突出制度建设,管理上注重规范从严。坚持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以及群众需求为主线,建立完善培训需求调研制度、课程预告制度、培训学时管理制度。提前制定教学计划和教学安排,提前安排当期课程名称、授课师资等信息,方便群众按时参学、就学。

突出措施落地,参学上注重有效吸引。出台《村级党组织“农民夜校”积分管理制度》,建立群众参学档案,对参学群众实行学习次数积分化管理。将群众参学情况纳入村规民约,作为群众享受各类惠民政策、参加各项技能培训的重要参考依据。

突出平台效能,资源上注重整合使用。积极打造面向政府部门、农村家庭的“九曲黄河”党群通IPTV平台,设置“三务公开”、“便民服务”、“远程教育”、“脱贫攻坚”4个栏目,着力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新闻推荐

司法保障绿色发展 全省21市(州)设立环境资源审判庭

华西都市报讯(四川日报记者刘春华)“我省21个市(州)中院已全部设立环境资源审判庭。”12月30日,省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省各级法院已设立环境资源审判庭58个,环保旅游法庭27...

若尔盖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若尔盖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若尔盖县“四突出四注重”确保农牧民夜校办出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