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若尔盖新闻 > 正文

天网恢恢被告人盗车抢枪 逃了四年终获刑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1-24 08: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史骄麒记者田明霞)近日,平武法院审结了一起被告人犯盗窃罪和抢劫枪支罪案。被告人刘吉数罪并罚获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0元。现判决已生效。

2013年9月30日,被告人刘吉与林让(已判刑)商议到成都买“黑车”,并邀约王青(已判刑)驾驶他的车辆提供帮助。这三人从若尔盖县出发到成都购买“黑车”未果。刘吉与林让商量到遂宁盗窃车辆,将王青的车牌照换成假牌照后,于次日22时许到达遂宁市船山区九莲东街附近,林让将停放于此的绿色长城皮卡车盗走,之后,刘吉与林让又窜至船山区上江城小区外,将停放在此的银色起亚K2轿车盗走。

2013年10月2日上午8时许,刘吉、林让与在松潘县丰岩堡村龙达沟设卡堵截的三名警察相遇,二人拒不接受民警检查,并不断逼近警察杨某。警察江某某在口头警告和鸣枪示警无效后,开枪将冲在前面的林让大腿击伤阻止其前行。在民警杨某被障碍物拌倒之际,林让将杨某持有的“79”式微型冲锋枪抢走,并与刘吉一同逃离。案发后,本案中涉及的被盗皮卡车、起亚轿车和摩托车被公安机关扣押后发还车辆所有人,本案所涉“79”式微型冲锋枪已移交公安机关。

2017年11月7日15时许,公安机关将负案潜逃至甘肃省碌曲县的被告人刘吉抓获归案。

新闻推荐

若尔盖县举办德阳对口支援 干部包虫病防治知识培训

本报讯(杨翔记者邹阳)为切实做好援藏干部疾病预防和控制工作,提高进入藏区工作的干部职工疾病自我防护意识,1月15日,若尔盖县举办了德阳对口支援干部包虫病防治知识培训。培训以常见高原并发症状、包...

若尔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若尔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网恢恢被告人盗车抢枪 逃了四年终获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