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若尔盖新闻 > 正文

首批黑颈鹤迁徙 回若尔盖湿地保护区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3-30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燕 郎尕龙珠) 3月18日,由若尔盖县和四川出版集团共同发起的“接黑颈鹤回家”活动小组抵达云南省大山包,见证黑颈鹤越冬迁徙这一自然界壮丽景观。今年,首批黑颈鹤回到若尔盖的时间比去年早了两天。

每年冬季,生活在若尔盖湿地的黑颈鹤就会迁徙飞往它们的越冬地——云南省昭通市大包山。次年春暖花开,黑颈鹤又开始往回飞,回到故乡若尔盖。为了第一时间记录黑颈鹤飞回若尔盖的信息,“接黑颈鹤回家”活动将以纪录片的形式,展现黑颈鹤从大包山迁徙至繁殖地若尔盖县的“回家”路线。3月14日,若尔盖保护区工作人员发现了今年首批回到家乡的黑颈鹤。经监测,首期到达保护区的4只黑颈鹤是一家“人”,去年出生在保护区的两只幼鹤已长大成年,今年随父母第一时间回到了出生地若尔盖湿地保护区。

新闻推荐

唯美纪录片“每一帧都是大片”

“香巴拉”代表着人们向往的仙境与净土,也是四川藏区文化的象征《香巴拉深处》全面展现四川藏区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与生命之美唯美画面让网友感叹“连云朵都会呼吸”1月22日晚6点15分,由国务院新...

若尔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若尔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批黑颈鹤迁徙 回若尔盖湿地保护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