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若尔盖新闻 > 正文

首届“安多地区”藏棋比赛落幕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5-04 09: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翔 记者 巴丹)4月28日,若尔盖县·2018年文化惠民首届“安多地区”藏棋邀请赛举行闭幕仪式暨颁奖典礼,一场传承与弘扬优秀民俗文化盛会就此落下帷幕。经过3天激烈的角逐,圆满完成各项赛程,本届藏棋比赛分为11个小组,采取小组循环赛淘汰赛,最终决出15个名次,其中,若尔盖县丹科及索兰、阿坝县卡索朗分别获得第三名,阿坝县曲佩及久甲获得第二名,阿坝县格科荣获本次藏棋比赛冠军。

藏棋又叫“多眼棋”“多目戏”,历史源远流长,棋种丰富,竞技性与趣味性兼具,曾经是藏民族社会文化生活中的重要内容。藏棋既娱乐又健身,既修身又养性,是藏文化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

“举办首届‘安多地区\’藏棋邀请赛,不仅为若尔盖县借鉴兄弟省藏棋传承保护提供了十分难得的机会,同时,也为藏棋爱好者们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我县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加大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工作力度,丰富人民群众的文体生活。”若尔盖县副县长李雪燕说 。

“若尔盖藏棋协会举办这次藏棋比赛,为传承和发扬传统优良民族文化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我从玛曲来参加此次藏棋比赛。”安多藏棋协会玛曲选手足甲告诉记者。

“很高兴在此次比赛中拿到的奖项,感谢若尔盖县及藏棋协会举办的藏棋比赛。希望后生们为藏棋文化传承和弘扬作出自己的贡献。”本届藏棋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格科激动地说。

比赛期间,裁判员公平公正、工作人员服务细致周到,为此次比赛增光添彩。 “在县政府和文体广新局的支持下,若尔盖县藏棋协会在为期3天的时间内举办了这次藏棋比赛。作为裁判,我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位参赛选手。” 本届藏棋比赛裁判长列落说。

首届“安多地区”藏棋邀请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推进了藏棋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同时,也吸引了众多藏棋爱好者积极加入到藏棋文化保护的队伍中,丰富了若尔盖县民俗文化的内涵,比赛现场热闹非凡。

“以后,我们有关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开展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项目。”若尔盖县文广新局工作人员仁珍卓玛说。

据悉,本次比赛奖金共64500元,其中第一名15000元、第二名8000元、第三名5000元、优秀奖各1500元、组织奖各1000元。

新闻推荐

关键在“共” 重点在“育” ——若尔盖县公安局开展警校共育工作小记

■喻薇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切实强化校园阵地管理,给广大师生创造一片教书育人的净土,近年来,若尔盖县公安局在警校共育工作上不断改革创新,以适应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为畅通沟通渠道,及时获取双方动...

若尔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若尔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届“安多地区”藏棋比赛落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