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若尔盖新闻 > 正文

若尔盖县着力规范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5-30 08: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泽让扎西)为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的管理工作,确保每个党员及时编入党组织,参加党组织生活,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近年来,若尔盖县从健全制度机制、严格转接要求、完善转接流程三个方面着手,切实抓好党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健全制度机制。建立专人负责制度,各党委明确一名业务骨干专门负责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各党委每年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情况进行汇总,并报县委组织部备案。建立督促检查制度,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纳入全县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考核体系,定期、不定期对各党委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进行督查,对在转接工作中存在的资料不健全、填写不规范、回执不落实等问题,按照规定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严格转接要求。规范转接程序,严把转接关口。各党委在办理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时,须重点审核提供的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否真实、是否在有效期内,入党相关材料是否齐全、程序是否规范等。对发现存在档案资料不全、程序不规范等问题的党员组织关系,一律予以退回补充,需要对相关问题作出说明的,主动与原党组织关系所在单位进行联系,要求出具相关说明材料,防止突击发展党员、假党员等问题党员转入或转出。同时,坚持把党员档案归档标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规范书写纳入党务干部教育培训内容,通过详细解读、电话沟通、网上解答,使其熟知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政策和有关程序,确保党员不跑冤枉路,关系转接不出错。

完善转接流程。总结出党组织关系转接“一问二查三登记”工作法,完善了党员党组织关系的转接。“一问”,即对转入党员的入党时间、入党地点、入党介绍人情况等进行询问,做到底细清、情况明;“二查”,即对党员档案、党员介绍信等材料进行认真审查,进一步核实情况;“三登记”,即对不符合转接条件的要进行登记备案,并及时与其转出地相应组织部门或党组织联系,确保有效监督。

新闻推荐

若尔盖县文化馆县非遗中心 举办“非遗进校园”活动

县非遗中心举办“非遗进校园”活动本报讯(王燕纳么玖)为传承和保护好若尔盖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保护非物质文...

若尔盖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若尔盖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若尔盖县着力规范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