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若尔盖新闻 > 正文

大力培植特色产业 坚定不移改善民生 加快推动县域经济提档升级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5-31 13: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叶其军) 5月27日至2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先后深入若尔盖、松潘两县就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改善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的相关决策部署,大力培植特色产业,坚定不移改善民生,着力弥补民生短板,加快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提档升级。

州委常委、副州长于泳,州委常委张焘、潘国伟,州政府秘书长贺松陪同调研。

在若尔盖县冻列乡枣李种植园、热尔乡花椒种植基地查看产业结构调整、脱贫攻坚情况和热盖村“四好村”提升工程后,杨克宁叮嘱该县陪同调研人员要关心支持种植园建设发展,帮助种植园完善微水灌溉等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强宣传转变群众观念,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利用种植园辐射带动,建好“公司+基地+农户”合作机制和模式,真正做到让老百姓长期持续增收。要利用热盖村厚重的文化和优美的风光等优势资源,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旅游,引导群众转变观念,从事旅游服务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杨克宁一行先后来到降扎乡迭玛路工程指挥部、唐克镇、若尔盖县城西区和松潘县县城,查看道路交通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他指出,道路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是一个地方的形象,是旅游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基石。要在保证安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快道路交通工程建设进度,发挥交通运输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支撑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推进,加大路、水、电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力打造宜居宜游、宜商宜业的高原明珠城市,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愿望和需求。

在查看若尔盖省道209线K30旅游综合服务站、旅游栈道建设情况及松潘县丽朗度假村建设现场后,杨克宁指出,旅游业作为两县支柱产业,要进一步提升规划,不断完善功能布局,按照“三微三态”的建设要求,把地方特色、民风民俗等融入景点建设之中,提升品质和内涵,兴旺旅游市场,吸引更多游客,让更多群众从事旅游业获得更多实惠;要利用旅游项目及品牌打造,增强地区旅游影响力,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旅游产业真正成为当地群众脱贫增收的“支柱”产业。

在两县学校调研时,杨克宁一行走进学校食堂、校园医务室、学生宿舍、教室,详细了解学生食宿条件及教育教学情况。他指出,教育事业发展是社会发展的根本所在,要加强关心关爱,不断改善教育教学条件,保障并改善学校学生食宿,让乡镇最美丽的是学校,最安全的是学校;要将音体美等各种教学设施设备有效利用,不能闲置荒废,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加强师资建设,提高教学质量,让孩子们在学校健康生活、快乐学习、茁壮成长,让家长放心、社会放心。

调研中杨克宁强调,若尔盖县的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下一步工作中,要牢记走在全国民族地区前列的使命担当,开拓创新,干出新意、干出实效,努力实现“全州争先、草地领跑”目标。松潘县要抓住成兰铁路到县、九黄机场在家、公路提档升级的机遇,真正把川主寺打造成为川西北的交通枢纽,建设成集文化旅游、仓储物流为一体的中心集镇; 超前谋划成兰铁路黄胜关站规划建设,按照一干多支的城市建设要求,再造一个川主寺,增加旅游发展、物流运输集散地。要加强产业结构调整,抓好特色农牧业发展,大力培养农村致富领路人和龙头企业,转变生产销售模式,让老百姓稳步增收致富。要立足自身实际,充分利用丰富多元的旅游资源,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将各景点串珠成链、连线成片,变景点为景区,加快“点式景区”向“全域景区”转变,打造成富有民族特色的旅游专属品牌。要紧扣脱贫攻坚就是最大的民生这一主题,切实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均衡发展等民生问题,将十大民生工程、十九件民生实事抓紧抓实,解决群众最关心关切的民生问题,让老百姓充分享受改革开放的红利。要将生态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城乡环境整治、旅游发展等多项工作结合起来,主动作为,从群众反映强烈和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突出问题入手,以科学的态度、有效的制度、扎实的措施,将生态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要坚定不移反对分裂,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时刻保持警惕,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实现社会局势从持续稳定走向长治久安。要创新载体、搭建平台、丰富内涵,切实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事业作出贡献,为加快建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持续用力抓好社会评价工作,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我有所为、民有所知,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

杨克宁特别强调,阿坝州地质条件复杂,是地质灾害高发易发区域,当前又进入汛期,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保持高度警惕,把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摆在当前重要位置,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巡查力度,建立健全指挥运行体系,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州级相关部门,若尔盖、松潘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新闻推荐

以人民满意为“第一标准” ——若尔盖县公安局切实加强提案议案办理工作

■喻薇政协第十四届若尔盖县委员会交办公安局提案议案4起,其中公安局主办提案3起,协办提案1起,分别涉及新生儿上户、农村社...

若尔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若尔盖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力培植特色产业 坚定不移改善民生 加快推动县域经济提档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