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若尔盖新闻 > 正文

七夕拼假出游 避暑草原星空成关键词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8-10 02:59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8月17日将迎七夕节,记者昨日从一些旅游机构获悉,越来越多的年轻情侣和夫妻将在旅途中度过浪漫的中国情人节。

品质酒店成预订热门

根据9日途牛网发布的《2018七夕旅游消费趋势预测》,截至目前,在今年七夕节旅游消费的群体中,80后人次占比41%,90后群体人次占比近29%。与往年相比,平时并不是旅游消费主力的95后在今年的七夕团期旅游产品消费中预订人次呈迅速上升趋势。基于95后消费习惯的随机性特征,预计随着七夕的临近,未来一周这一增长幅度或将再度提升。

品质旅游产品七夕团期销售火爆,不少年轻的恋人和夫妻都希望在酒店安排一次完美约会,轻奢、品质的酒店入住需求尤为突出。该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预订8月17日七夕当天入住的酒店订单数量与往常相比大幅增加,不少热门酒店供不应求,截至目前,高星酒店预订量占比高达53%,随着七夕的临近,这一比例将进一步提升。此外,特色酒店需求也旺盛,艺术酒店、主题酒店等都拥有大量的粉丝群,尤其是网络上热评的网红酒店更受年轻人青睐。

避暑草原星空成关键词

今年七夕正值周五,因此,部分消费者的计划是周五请一天假,连着周末形成“小长假”欢度七夕节,行程简单轻松的周边游预订火爆,也有很多人拼年假出游。

亲水主题旅游产品热销,数据显示,广西漓江漂流、浙江楠溪江漂流、广东笔架山漂流等漂流产品,以及北京欢乐水魔方水上乐园、上海玛雅海滩水公园、三亚亚马逊丛林水乐园等活动丰富、娱乐性强的水上乐园,均受到追捧。

草原游是热门选择。草原地域广阔平坦,晴天的晚上繁星璀璨,呈现出星空、星轨交织在一起的如梦如幻般的浪漫美景,无疑会更添情侣出游的浪漫。位居七夕团期用户预订前列的草原游产品分别为呼伦贝尔大草原、锡林郭勒大草原、伊犁草原、若尔盖草原、那拉提草原、祁连山草原、坝上草原、希拉穆仁草原、辉腾锡勒草原、鄂尔多斯大草原等。

另有部分消费者选择避开暑期热门目的地,如西藏日喀则、重庆爱情天梯、四川稻城亚丁、湖北百里荒、新疆巴音布鲁克、新疆图瓦、甘肃扎尕那、云南腾冲、云南普者黑、青海祁连山等。

海岛蜜月游走俏

出境游方向,意大利佛罗伦萨、希腊圣托里尼、加拿大魁北克、西班牙马德里、法国巴黎、匈牙利佩奇、日本京都、葡萄牙奥比都斯、捷克布拉格、英国伦敦等热门目的地颇受青睐,蜜月夫妻在预订人群中占比较高。

除了浪漫的城市目的地外,人们熟知的很多海岛目的地大多对中国游客免签或者提供了便捷的落地签,海岛的阳光、沙滩、美食等也非常适合情侣或者夫妻度过浪漫又惬意的七夕。马尔代夫、普吉岛、塞班、沙巴、毛里求斯、宿务、斐济、大溪地、塞舌尔等在今年七夕期间人气较旺。

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李唯靓

新闻推荐

走进最美藏区秘境 游川西甘南大环线

【川西甘南大环线】位于中国最美的西部腹地,是连接中国西南与西北地区的天然纽带。这里有着神秘古朴的藏、羌、彝风情...

若尔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若尔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七夕拼假出游 避暑草原星空成关键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