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若尔盖新闻 > 正文

看那青青的草 看那蓝蓝的天 去草原趁现在

来源:天水晚报 2018-08-14 15:12   https://www.yybnet.net/

【木兰围场】

清代皇家猎苑——木兰围场,位于河北省东北部(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与内蒙古草原接壤。这里自古以来就是一处水草丰美、禽兽繁衍的草原。

景区内植被保存较好,森林覆盖率高,形成了区域小气候特征,降水相对充沛,空气质量较高。蓝天白云,绿草如茵,勾勒出保护区如诗如画的壮美画卷。

春夏时节,万顷松涛,清风习习;茫茫草原,繁花似锦,游人徜徉其间,心旷神怡,不知有暑。八月金秋,红叶满山,霜林叠翠,吸引无数国内外游客和艺术家前来观光、摄影、写生。

【祁连山草原】

祁连山草原,它的代表、著名的大马营草原在焉支山和祁连山之间的盆地中。

每年七八月间,与草原相接的祁连山依旧银装素裹,而草原上却碧波万顷,马、牛、羊群点缀其中。

微风吹来,会使人产生返璞归真、如入梦境的感觉。地形平坦、水草丰美、蜚声中外的远东第一大牧场──山丹军马场也建在这里。

【呼伦贝尔大草原】

呼伦贝尔大草原是我国现存最丰美的草原牧场,拥有最纯洁的蓝天、白云和最优质的牧草,是草原摄影的胜地。

除了绝美的风景,草原上还能骑马、骑骆驼,观看摔跤、赛马,吃草原风味“全羊宴”,尽情地体验游牧民族的独特风情。

每年的6-9月是游玩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最佳时段,其中七八月大草原牧草茂盛,会举办盛大的那达慕大会。大草原地广人稀,建议包车或者自驾游玩,夏日前往注意防蚊,也要注意夜晚的保暖。

【伊犁那拉提草原】

那拉提草原是新疆最著名的草原之一,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亚高山草甸植物区,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牧场,河谷、山峰、深峡、森林交相辉映。

最佳旅行季节为6-9月,此时的草原一片碧绿,还有野花盛开,而且气候适宜。

每年6月之后,大群的牲畜转入,进入草原的黄金季节,草原人的各种集会多在此举行。在当地还可体会哈萨克民俗风情。

那拉提草原东南接那拉提高岭,势如屏障,西北沿巩乃斯河上游谷地断落,地势大面积倾斜,山泉密布,溪流纵横。

缘山脚冲沟深切,河道交错,森林茂密,莽原展缓起伏,松塔沿沟擎柱。还有毡房点点,畜群云移。

【那曲高寒草原】

原本还是万里无云的蓝天上,不知何时就会长满白云,这里就是西藏那曲草原。

望着窗外的白云,低得让人触手可及。阳光下的流云,让人不由得浮想联翩。

真想躺在藏北大草原上,暖暖地睡上一觉,做一个永不醒来的美梦。

梦中有圣洁的达尔果雪山和湛蓝的当惹雍错,还有那个梳着满头小细辫的藏族少女和她敬仰的山神。

【丰宁坝上】

丰宁坝上位于丰宁县大滩镇,距北京大约260公里,地处高原坝上,又称丰宁坝上。京北草原面积广阔,达35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487米。

在坝上,云会一团一团地压来,没有了人为的遮挡,天空变得无比的大。

在这里也能拍到最美的星空。

【若尔盖草原】

若尔盖热尔大草原是仅次于呼伦贝尔草原的中国第二大草原,夏季七八月份是来这里最好的时间。

著名的天然湿地花湖就在热尔大草原上,七月中旬是花开最盛的时候。因此在彼时的热尔大草原上,你可以看到漫山遍野的野花从眼前铺开到天边,草原上湖泊密布,牛羊遍地。

路上遇到一些牧民的藏家乐可以提供吃饭和骑马等活动。因为草原辽阔,即便是旺季来旅游也不用担心会拥挤。

【玛曲草原】

在这里,海拔3000米,无高原反应;在这里,你习惯仰望,因为那经幡和转经筒。

这是甘南,一个草原风光,藏式风情不逊西藏的地方。在这里,你经常震撼,因为那天下黄河第一弯。

这是甘南玛曲,一个世界最大最美湿地草原的地方。

(据央视网)

好 去处

夏天除了去海边,还可以去大草原,去看那青青的草,去看那蓝蓝的天,去看那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景……

木兰围场

若尔盖草原

玛曲草原

新闻推荐

草原盛会·安多赛马 这个夏天若尔盖C位出道

牛羊在草地上吃草,悠然自得,任那清风拂面;雄鹰在长空中盘旋,展翅翱翔,任这天高地广;牧民在骏马上驰骋,追风逐云,胸中豪情万丈……...

若尔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若尔盖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看那青青的草 看那蓝蓝的天 去草原趁现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