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若尔盖新闻 > 正文

范天勇援藏医疗队 入选9月“四川好人榜”

来源:德阳日报 2018-10-16 09:2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姚金帮)近日,9月“四川好人榜”出炉,德阳市范天勇援藏医疗队(集体)被评为“敬业奉献好人”。

经各市、州文明办审核推荐,共有119名候选人(集体)参与9月“四川好人”评选活动,经专家初评、网上展播、评委会审定,最终有30名候选人入选,分别被评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好人”,德阳市范天勇援藏医疗队是本期德阳境内唯一入选的队伍。

据了解,2014年7月17日,范天勇率领其组建的援藏医疗小分队赴若尔盖开展巡诊、义诊,途中遭遇山体滑坡,不幸被飞石击中,因公殉职,终年44岁。

在范天勇牺牲的当晚,市委、市政府决定追授范天勇为市优秀共产党员,表彰援藏医疗小分队为先进集体,重新组建援藏医疗队,并以“范天勇援藏医疗队”命名,把范天勇的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去年11月,这支医疗队赶赴藏区,为阿坝县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今年6月,队伍再次进入藏区,为当地农牧民送医、送药。

新闻推荐

六人摄影联展呈现横断山脉风情

本报讯(唐子晴记者余如波)作为成都市第22届盆景展的独立策展活动,摄影联展《横断山风·情·藏羌彝》日前在成都市百花潭...

若尔盖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若尔盖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人物名片:张慧玲2018-09-27 09:46
评论:(范天勇援藏医疗队 入选9月“四川好人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