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若尔盖新闻 > 正文

读《让我陪你 重返狼群》有感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0-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若尔盖在一片素白中恢复了寂静,在这圣洁的草原上,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我慢慢合上书,脑海中闪过一幅幅狼的图片。

几年前,女画家李微漪在若尔盖大草原写生时偶遇一只将要断气的小狼。也许是命中注定,李微漪的一声声长嚎唤醒了小狼,让小狼动了动耳朵。小狼奇迹般地活了过来。从那时起李微漪就视它为亲子,抚养它、陪伴它、领会它、训练它,并历尽千辛万苦、九死一生把小狼格林送回了狼群。送狼一千里,历时两百天。小狼格林成功回到了自己的故乡——若尔盖草原,同时也找到了自己的家人,融入了一个狼群。

读完了《让我陪你重返狼群》这本书,我体会到了狼与“人妈”浓浓的亲情。小狼格林是一只有爱、关心家人的狼,狼也是一种团结的动物。人们对狼很有偏见,一些人认为狼是残忍、不讲理的动物,《狼和小羊》就说明了这一点;一些人认为狼是愚蠢的动物,《三只小猪》就说明了这一点。这本书告诉了我们狼是一种团结一致的动物,狼的力量来源于群体,群体的力量同时也是汇聚而成的。女画家李微漪是一位善良、执着的女子,这位女画家向我们诠释了母爱的伟大。

这本书中除了狼与人的感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外,偷猎者也让我耿耿于怀。按理说在若尔盖草原上的狼应该有很多食物,它们应该会无拘无束地生活在那里,可在那里的偷猎者为了个人的利益,偷偷地将狼群的猎物猎走,还用陷阱去猎杀狼。但偷猎者和一些对狼有偏见和看法的人不知道,其实狼也是一种温柔的动物。所以这本书给我们带来了震撼和感动的同时,也告诉我们要保护生态环境。

新闻推荐

终于我不再是个暴躁的母亲

是的,我曾经是一个暴躁的母亲。因为我的暴躁深深伤害了孩子,我很后悔。庆幸的是,通过努力,我渐渐成长,变得温和平静了,和孩子的...

若尔盖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若尔盖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读《让我陪你 重返狼群》有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