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若尔盖新闻 > 正文

若尔盖县“三举措” 全面推进环保问题整改

来源:阿坝日报 2018-12-03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志鹏 记者 姜国春)自环保督察工作开展以来,若尔盖县立足“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建设目标,主动作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环保专项资金,加快推进环保难点、焦点问题整改。

以整治促建设,环保设施不断提升。该县累计投入3050万元,新建湿地综合服务站12个,规范旅游车辆停放;提升改造县城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切实解决医疗垃圾焚烧炉技术、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等问题,县域环保基础设施得到有效改善。

以整治促保护,环境质量持续优化。投入146万元,分阶段、分步骤开展草原旅游业态综合整治,重点对湿地国家级保护区内藏(牧)家乐、骑马点、旅游综合体等旅游设施进行彻底整治。2017年至今,拆除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旅游设施和牧家乐25家、规范简易骑马点81处。投入1457万元,修建河堤2486米、累计河道清淤95公里,清运河道垃圾70余吨,县域自然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以整治促管理,长效机制日趋完善。累计投入1799万元,划定全县生态保护红线,编制全县生态旅游规划及铁布梅花鹿、喀哈尔乔、包座等3个自然保护区生态旅游规划,编制11个乡镇及2个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分技术报告;整治全县砂石料场、取土点、牧道共计93处;关停、搬迁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5家;办理完成花湖基础设施建设等170个项目环评要件手续。今年来,投入1453万元,设立1738个生态公益性岗位,定期对森林、湿地、草原、河道等生态管护区开展巡察巡护工作,并建立巡护日志,逐步建立起若尔盖县自然生态环境管护长效机制。

新闻推荐

深化基层干部队伍建设

本报讯今年以来,若尔盖县着力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不断增强党性,保持基层党员干部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思想上的纯洁...

若尔盖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若尔盖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别人看不到的风景2018-11-16 06:46
猜你喜欢:
春风已经苏醒2018-11-16 06:28
人物名片:李德富2018-10-29 09:27
评论:(若尔盖县“三举措” 全面推进环保问题整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