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若尔盖新闻 > 正文

墨香送福暖高原 阿坝州文联文艺惠民活动侧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18-12-21 10:20   https://www.yybnet.net/

■珂玮杨俊/文忘尘索南曲沛/图

高原严冬,冰凝雪飘,冷气寒风裹挟苍茫原野。12月14日至19日,适逢我国改革开放40年纪念活动隆重举行之际,由阿坝州文联主办,金川、小金、红原、若尔盖和松潘县文联协办的“辉煌四十年共筑中国梦”——阿坝州文联“藏寨羌乡送全家福”暨“藏寨羌乡送万福”文艺惠民活动如期开展。

历时6天的文艺惠民活动,共举办“阿坝文艺讲堂”大型公益讲座3场,听众600余人次;为群众免费拍摄“全家福”等照片900余幅,书写春联1200余幅、“福”字2000余张,受到广大群众交口称赞。

A

将温暖与祝福送到群众心坎上

12月15日至19日,披着冬日里明媚的阳光,州文联“藏寨羌乡送全家福”暨“藏寨羌乡送万福”文艺惠民活动陆续走进阿坝州5个县的6个乡村,现场义务为群众书写字画、春联、福字,免费拍摄、打印并现场赠送“全家福”,记录并见证改革开放40年来阿坝高原的辉煌成就与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将党和政府对各族群众的关怀和文艺工作者的美好祝福送到基层乡村,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家门前。

摄影志愿者们一心一意记录下那一个个难忘的瞬间!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佳作渐浮纸面,现场顿时被浓浓的文化气息包围,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一幅幅“全家福”,一张张生活照,生动传神;“锐意进取”“扎西德勒”等书法作品一气呵成,气象万千,充分表达了阿坝州文艺志愿者们对基层群众的真诚祝福和真挚情谊。

送“福”字、送春联、送书法,拍摄“全家福”,现场打印照片,深受各族群众的好评和欢迎。摄影工作者小三郎对记者说:我有幸参加这次活动,主要负责拍全家福,通过镜头里老乡质朴的情感、孩子纯真的笑容、家庭和睦的景象,从不同角度反映了基层群众的真实生活和精神面貌。随着快门清脆的声音,一个个家庭的“全家福”定格在了相机中,然后将照片现场打印出来,送给了每户家庭。看到大家拿着“全家福”喜笑颜开,志愿者们也感受到了幸福和喜悦。

B

将文艺的种子撒播在生活的原野上

12月14日上午,若尔盖县藏文中学。州藏文编译局翻译科科长扎西罗吾以《藏文写作与翻译漫谈》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梳理了藏文写作与翻译历史发展脉络,现代藏文写作与翻译取得的成就,新时代藏文写作与翻译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让同学们了解藏族文学与藏文翻译的思想新前沿,以及藏文艺术创作实践的新想法、新内容,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创作热情。

在小金县县委四楼会议室。特邀法国SlPA签约摄影师、巴中市到马尔康的援藏干部何鑫主讲《应用摄影速成》,为该县机关事业单位宣传骨干和广大摄影爱好者在摄影理论和技术上进行了指导性培训。在红原县芸谊大酒店四楼会议室。由四川省书协会员、阿坝州书协副秘书长王程主讲《书法艺术的技法与审美解析》。王程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书法创作经验,从技术层面提出了具体书写之法,从艺术层面阐释了书法艺术的审美之道,并结合现场书写示范和交流指导,让广大书法研习者在书法理论修差和创作实践能力等方面都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州内知名书法家王程动情的说:“这次州文联主办的文化惠民活动走进阿坝州五个县,在这五个县的乡下,总的感觉是把党的温暖,文化惠民的行为,真真正正的落实到参与的老百姓心里了,让老百姓感觉党和政府的温暖就在身边。作为文艺志愿者,参与这个活动内心非常快乐和自豪。希望文化主管部门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老百姓和文艺志愿者参与其中,感受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力量,多为民族地区奉献自己的才智”。

据州文联负责人介绍:这次文艺惠民活动主要选点在今年要求整县脱贫摘帽的几个县。从马尔康出发,历经金川、小金、红原、若尔盖和松潘,几乎都踏着当年红军长征的足迹。一路服务,一路朝谨,一路追思,一路感怀。该负责人还说,饮水思源,不能不感动于革命先烈的崇高信念与牺牲精神,不能不感动于各族人民前赴后继求解放争自由的壮阔历程,不能不感慨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砥砺奋进、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成就……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唯有铭恩奋进、服务人民,这也是我们为繁荣文艺事业、推进脱贫攻坚、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的一份应尽之责。

此次活动,每到一个乡村,一幅幅定格了幸福与欢乐的“全家福”,一对对蕴含着希望与祝福的春联,一张张象征吉祥与美好的“福”字,犹如冬日里的暖阳、严寒中的火焰,掩映在喜气洋洋的人群中,熠熠生辉,流光溢彩。

新闻推荐

德阳市对口帮扶若尔盖工作对接会召开

(记者肖盛雄)11月22日下午,若尔盖县委书记泽尔登率队来到德阳,参加德阳市对口帮扶若尔盖工作对接会,并将赴德阳有关帮扶区县进...

若尔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若尔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墨香送福暖高原 阿坝州文联文艺惠民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