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若尔盖新闻 > 正文

若尔盖举办第二期 “阳光问廉”电视活动

来源:阿坝日报 2018-12-28 09: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翔 晋超 记者 哈斯满)“动扶贫‘奶酪’,损害贫困群众切身利益,啃食的是群众的获得感,挥霍的是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近日,若尔盖县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基层腐败原若尔盖县红星镇回民村党支部书记马某某挪用扶贫资金案为反腐节目题材,举办了第二期“聚焦扶贫资金,剑指基层腐败”阳光问廉电视活动。

活动采取观看原若尔盖县红星镇回民村党支部书记马某某挪用扶贫资金案采访短片,主持人向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犀利发问、考评团现场测评等方式进行录播,问题直指挪用扶贫资金案。

《阳光问廉》节目现场问廉,由主持人、问政考评团、问政观察团和被问政对象共同完成。节目现场,主持人和问政观察团成员向被问政对象提出问题;被问政对象回答问题不回避、不推诿,并现场表态承诺;20人考评团对被问政对象回答问题的情况进行现场测评。在20秒倒计时内,票数达到60%则通过,未达到则二次测评,二次测评仍未达到则由主要领导回答。

近年来,若尔盖县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持续巩固提升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阳光问廉》节目自2017年9月首播以来,围绕若尔盖县群众关心关注热点问题脱贫攻坚进行了集中曝光问廉,充分发挥了媒体监督作用,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新闻推荐

阿坝州首例食品领域 公益诉讼审理宣判

本报讯(记者孟波)近日,阿坝州首例食品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在若尔盖县人民法院审理宣判。被告人俄某犯生产、销售不符合...

若尔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若尔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若尔盖举办第二期 “阳光问廉”电视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