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若尔盖 > 正文

若尔盖县加强湿地修复治理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4-11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生措)近年来,若尔盖县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全面实施湿地修复治理工程,取得良好成效。目前,若尔盖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核心区花湖湖泊面积由2010年的215公顷扩大到650公顷,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基本实现了补水、扩湖、修复湿地目标。

据悉,该县投入5468万元,实施唐克镇黄河九曲第一湾湿地生态修复和花湖湿地生态修复工程,建成总长1740米的花湖湿地生态堤坝,提高花湖湖泊自然水位30厘米;投入5000万元,完成补助性退牧还湿面积97万亩,季节性退牧还湿面积2.6万亩,禁止性退牧还湿面积1.6万亩;完成沟壑扎堵608处,恢复草原7420公顷,保护沼泽湿地2759公顷,清理湿地有害废弃物1400公顷,鼠虫害治理4500公顷。

新闻推荐

若尔盖湿地引来“北飞精灵”

3月19日,大批潜鸭、赤麻鸭、灰雁在还未完全解冻的若尔盖县罗尔措湖里游弋嬉戏,与远处的雪山、湖边的牦牛融为早春时节一道...

若尔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若尔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若尔盖县加强湿地修复治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