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若尔盖 > 正文

19名若尔盖学子来德阳免费跟读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9-03 08: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肖盛雄)9月1日是中小学校开学的日子。记者从援若前指获悉,若尔盖中学19名优秀学生来到德阳求学,免费跟读三年。

当天一大早,19名藏族学生就来到若尔盖中学,参加赴德阳跟班就读启动仪式。仪式上,老师再三向他们叮咛安全和学习注意事项。马上就要离开若尔盖,对于从未到过成都平原的藏族学生来说,更多的是兴奋和期盼。他们表示,这次异地就学可以让他们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将认真把握机会,努力学习。

据了解,来德阳跟读的19名学生是在若尔盖县中学2022届学生中甄选的优秀同学,其中初中生5人、高中生14人。从9月3日开始,他们分别到德阳五中、德阳三中、成师德高、德阳东汽八一中学4所学校就读。德阳教育部门将会为他们提供住宿费、学费和择校费,三年总共免除30余万元。

近年来,在德阳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德阳援若前指与若尔盖县受援办密切协作,根据两地学校的实际情况,按照“对口支援、优势互补”原则,组织双方教育局和学校开展教育结对帮扶工作,通过送培送教、人员交流等多种形式帮助若尔盖县学校提高教育教学及管理水平,进一步夯实该县教育基础。

新闻推荐

19名若尔盖学子来德阳免费跟读3年

(记者肖盛雄)9月1日是中小学校开学的日子。记者从援若前指获悉,若尔盖中学19名优秀学生将远来德阳求学,免费跟读3年。当天一...

若尔盖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若尔盖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教育公平须捍卫2019-08-29 08:03
避暑休闲好去处2019-08-15 00:44
猜你喜欢:
评论:(19名若尔盖学子来德阳免费跟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