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若尔盖 > 正文

若尔盖县新型农业 经营主体不断壮大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9-05 1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近年来,若尔盖县把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提高农牧民组织化程度的有效途径来抓,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壮大,目前,该县有农牧民专业合作社412家、联合总社1家、涉农企业8家、家庭牧场3家、种养大户40家。

龙头企业带动。该县成立了诺尔宗生态畜牧产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注册“诺尔宗”“花湖美羊”2个特色品牌,自主生产牦牛油火锅底料、牦牛肉酱、藏香猪等7种农特产品。与浙江顺天果业有限公司签订农副产品销售合作协议,2018年成交金额30万元,涉及贫困人员674人。

创新养殖方式。该县创新“轮牧+补饲(健康调理)+圈养”三结合饲养法,解决了牲畜“夏壮、秋肥、冬瘦、春乏死亡”恶性循环问题,牦牛出栏时间提前至3.5—4.5周岁,出栏体重300公斤以上,每头牦牛增效1500—2000元。

奖补促进经营。该县出台了《若尔盖县特色农牧产业巩固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奖补政策实施细则》,对达标牧场、种植大户、专合组织等规模化经营实行奖补政策,对达标的“三结合”牧场,政府一次性给予奖补10万元。

建立利益联结机制。该县投入1600万元,建成40个“三结合顺势养殖法”家庭牧场,与若尔盖善为供应链管理和若尔盖草原曙光现代牧业有限公司签订联合发展协议,建立“政府+企业+合作联社+三结合牧场”利益联结机制,助力牧民增收。目前,订单已出栏牦牛4000头、藏系绵羊1万只。

新闻推荐

打马若尔盖草原 (外二首)

■杨发勋抓住远山的雪,沿途的雨草原上,稚嫩的黄河越走越健壮天空,孤独的飞鹰执意要加高若尔盖的海拔天地苍茫,草原辽阔有多少...

若尔盖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若尔盖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若尔盖县新型农业 经营主体不断壮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