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若尔盖 > 正文

若尔盖:153名农牧民圆“驾考梦”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9-05 11:21   https://www.yybnet.net/

“终于可以开车上路了。”8月21日,若尔盖县阿西乡农牧民罗让加才拿着领到的C1机动车驾驶证,脸上乐开了花。当日,153名通过驾驶证考试的农牧民集体领到机动车驾驶证。

若尔盖县绝大多数农牧民由于不识汉字、不会操作电脑,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相对困难。为切实解决这一难题,该县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聘请藏语老师免费对农牧民进行藏文版的驾驶理论基础、道路安全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培训。

从2017年至今年8月,该县共有4230名农牧民群众参加藏文驾考培训,其中2587人顺利通过驾驶理论科目一考试,1315人顺利拿到驾驶证。

杨印 龙江燕 泽主措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阿坝州调研民营经济和市场监管工作

消费质量报讯(阿市宣)近日,阿坝州副州长欧阳梅率队到若尔盖县等地调研民营经济和市场监管工作。欧阳梅一行听取了若尔盖...

若尔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若尔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教育公平须捍卫2019-08-29 08:03
猜你喜欢:
评论:(若尔盖:153名农牧民圆“驾考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