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若尔盖 > 正文

深入推进“法律政策七进”工作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9-16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纳么磋 记者 姜国春)自“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开展以来,若尔盖县以“六项建设”为抓手,不断推进“法律政策七进”工作。

抓特色双语,建强队伍。该县结合实际,组建县级“七五普法宣讲团”“藏汉双语法律政策宣讲团”“格桑梅朵双语法治巡讲团”,乡级“摩托车宣讲队”“马背宣讲队”等普法宣讲队伍,并针对性地开展法律政策进乡村(社区)、进寺庙、进校园等活动,在基层普法战线上发挥了积极作用,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抓法治宣传,搞活形式。为强化“法律政策七进”工作宣传载体建设,实现“农村每户一本、寺庙僧人每人一本、学校达到每班一本”的工作目标,县司法局编印了“两联一进”法律政策读本,编印了《若尔盖县法律政策七进宣传单——摩托车办证须知》。

抓法治文化,拓展阵地。夯实法治政策宣传阵地,充分利用已建成的法治文化墙、法治文化长廊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宪法、民法、扫黑除恶、脱贫攻坚、民族团结等法律政策,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宣传法律知识。

抓网络媒体,与时俱进。若尔盖县电视台《法治若尔盖》已成为长期固定的栏目,紧跟时代,结合实际,抓住热点,定期播放县司法局自编、自导、自演的法治微电影《一个牧人的心灵扣问》《离婚风波》等普法宣传片;开通普法短信平台,定期群发普法短信;机关事业、企业电子屏滚动播出法治宣传标语。

抓宣传教育,创新手段。在法治宣传教育中,探索创新法治宣传形式,改变了以往“你讲我听”的形式,采取“你需要什么,我讲什么”的“订单式”法治宣传教育,开展了以“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新旧对比、感恩守法”“法治助推脱贫攻坚”等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抓工作机制,明责尽职。严格落实部门、乡镇“法律政策七进”工作职责。建立完善“法律政策七进”领导小组会、联席会工作机制,共谋共商、群策群力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合力推进全县的法律政策七进”各项工作。

新闻推荐

致敬无名英烈 弘扬奋斗精神

新华社记者高健君周相吉记者近日在四川省境内,循着当年红军长征的足迹,一路上了解到许多无名英烈的事迹。在滔滔大渡河河水...

若尔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若尔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入推进“法律政策七进”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