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若尔盖 > 正文

藏区群众感党恩集体收益捐疫区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12 11:00   https://www.yybnet.net/

■泽容措 陈超 记者 姜国春

2月8日,若尔盖县降扎乡苟绕村村“两委”干部委托乡党委政府向新冠肺炎疫情重点疫区武汉市捐款10万元。

“今年这个疫情太严重了,我们每天也在关注疫情的发展,看到全国那么多地方都有疫情发生,我们感到非常难过。”苟绕村党支部书记足巴学说,这些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大力支持下,苟绕村集体经济发展迅速,村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全体村民都表示想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回报党的恩情。最终经村民全体决定,将集体经济收益中的10万元捐赠给疫区。

近年来,若尔盖县坚持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大力支持发展各类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拓宽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和收入渠道,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村集体经济。苟绕村就是依托“降扎温泉”天然资源优势,借助各级党委政府的政策关怀,先后投入了数百万元用于降扎温泉提档升级,完善了基础设施,吸引了川、甘、青三省游客,经济效益不断显现,群众经济收入不断增加,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2019年,苟绕村集体经济收益除去所有的成本开支和留存发展基金,按照户均1万元+人均4000元的“两次分配”模式进行分配,全村118户891人共计分红474.4万元,人均分配5300多元。

“吃水不忘挖井人,铭记党情感党恩”在全国上下共同战“疫”的关键时刻,若尔盖县各界人士纷纷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援疫区。截至目前,该县各项捐款累计已达101.5168万元,充分展示了该县各族群众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表达了全县人民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殷切期盼和美好祝愿。

新闻推荐

共筑边界防疫防线

本报讯(泽容措记者姜国春)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以来,面对边界防疫既是重点,又是难点的实际问题,若尔盖县主动与边界...

若尔盖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若尔盖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藏区群众感党恩集体收益捐疫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