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若尔盖 > 正文

藏族同胞藏历新年吃上新鲜菜 德阳35吨“爱心蔬菜”抵达若尔盖

来源:德阳日报 2020-02-24 08:55   https://www.yybnet.net/

(李珩周珈弘记者肖盛雄张伟)2月23日下午2点,德阳捐赠阿坝州若尔盖县的35吨“爱心蔬菜”顺利抵达若尔盖。今(24)日是藏历新年,若尔盖县的藏族同胞可以吃上来自德阳的新鲜蔬菜。

连日来,受疫情防控影响,若尔盖县蔬菜紧缺,在德阳市对口帮扶若尔盖县前方指挥部的多方联系协调下,什邡、绵竹的菜农积极献出爱心。2月22日下午,在什邡市洛水镇渔江村,爱心菜农们忙着将刚刚采摘的新鲜蔬菜放到货车上,什邡市的党员先锋队志愿者和现役、退役军人志愿者也放弃周末休假时间,一起加入到蔬菜的搬运队伍,终于将35吨新鲜蔬菜顺利装车。

“我们在两个镇采摘的蔬菜,有莴笋、青笋、白菜、萝卜等。”什邡市蔬菜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喻在军说,前几天,该协会接到德阳援若前指的求援电话后立即向会员发出倡议,菜农们积极响应、献出爱心,短短2天就捐赠爱心蔬菜30吨。此外,绵竹市的菜农也向若尔盖县捐赠了5吨新鲜蔬菜。“为确保捐赠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协会还对这批蔬菜进行了农残检测。”喻在军说。

当“爱心蔬菜”抵达若尔盖后,该县组织人员下货、分发,若尔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木扎塔感激地说:“在藏历新年,我们的藏族群众可以吃上新鲜蔬菜了,这是德阳人民送给我们藏族群众最好的新年礼物!”

新闻推荐

若尔盖县 “三大行动”改善生态环境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借着乡村振兴的东风,近年来,若尔盖县多措并举大力开展生态环境建设,打造一个“天更蓝、水更净、草更绿”的...

若尔盖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若尔盖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一个人的锅庄2020-02-12 10:16
猜你喜欢:
评论:(藏族同胞藏历新年吃上新鲜菜 德阳35吨“爱心蔬菜”抵达若尔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