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若尔盖 > 正文

团结一心战疫情众志成城保平安 若尔盖县干部群众奋战“疫”线掠影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26 00:48   https://www.yybnet.net/

■尕娆措 记者 姜国春

庚子年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举国关注,各族人民自觉自愿放弃了一个个“小计划”,多方力量集结,凝聚成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大计划”。

战“疫”一线书写初心,危难时刻彰显担当。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一位位“逆行者”值得称颂,一个个温暖故事值得铭记。连日来,在若尔盖县疫情防控战场上,记者用一组组镜头记录下奋战“疫”线的感人瞬间。

镜头一:

“我还年轻,这个工作强度能承受。”

在若尔盖县红星镇卫生防疫卡点,有一位27岁的年轻民警,大高个,从1月29日至今,他一直坚守在防疫卡点上。“我还年轻,这个工作强度能承受。”这是他说得最多的话。他就是红星镇派出所民警泽郎尚周。

1月20日,结束了成都战训基地的战训工作后,泽郎尚周准备回家陪家人过春节,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1月29日,泽郎尚周接到返岗通知后,立即赶往红星镇防疫卡点,投身防疫一线。

红星镇防疫卡点地处川甘青三省交界处,地理位置特殊,流动人员较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连日来,泽郎尚周和“战友”们日夜坚守,为群众守好疫情防线。

在防疫卡点值守期间,泽郎尚周将在成都战训基地学到的警务技能传授给“战友”们,耐心细致地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排查,并配合卫生系统工作人员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车辆进行消毒。

“我年轻,能多做一点就多一点,大家就能轻松一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泽郎尚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镜头二:

“我老婆在家待产,每天她还在电话里安慰我,叫我不要担心。”

“我老婆在家待产,每天她还在电话里安慰我,叫我不要担心。”2月20日,巴西镇政府工作人员尼玛塔在班佑卫生防疫卡点值守,协助医务人员做好体温检测、登记等工作,提及未能陪伴待产的妻子他心怀愧疚。

今年春节,尼玛塔不值班,他原计划在家陪临产的妻子和年迈的父母。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毅然取消休假,主动返岗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自1月29日加入防疫卡点工作以来,尼玛塔每天同卡点疫情防控队员一起,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同时,他还积极参与包村防疫工作,制定防疫工作方案,积极配合村“两委”,全面入户走访、排查摸底,及时掌握班佑村常住人口、外来人口和返乡人员的健康状况,并组织班佑村摩托车宣讲团深入村寨和远牧点宣讲防疫知识。

“家人支持我,群众信任我,我一定和大家一起守好卡点。”值守期间,尼玛塔经常凌晨才能休息,有时甚至通宵值守,但他从没叫过一声苦。

镜头三:

“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感到很荣幸。”

“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感到很荣幸。我一定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辖曼镇卫生院医务工作者罗佳舟得知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可“火线入党”后,他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立志要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农历正月初一,罗佳舟接到返岗通知,他赓即启程返岗,第一时间加入防疫战斗。在统一安排下,罗佳舟负责为外来人员检测体温,上门为当地群众测量体温,对辖区寺庙等场所进行全覆盖消杀。

唐克镇设立卫生防疫卡点后,罗佳舟主动请缨,投身防疫一线。他每天背着30多斤重的消毒水,对过往辆车进行消毒,为过往群众测量体温。

期间,罗佳舟几次放弃了轮岗休息,继续坚守“阵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担当在每一位平凡人身上彰显”,在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中,若尔盖县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等冲锋一线,为群众筑牢安全防线;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正能量。

新闻推荐

藏族同胞藏历新年吃上新鲜菜 德阳35吨“爱心蔬菜”抵达若尔盖

(李珩周珈弘记者肖盛雄张伟)2月23日下午2点,德阳捐赠阿坝州若尔盖县的35吨“爱心蔬菜”顺利抵达若尔盖。今(24)日是藏历新年,若...

若尔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若尔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团结一心战疫情众志成城保平安 若尔盖县干部群众奋战“疫”线掠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