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松潘新闻 > 正文

景区里的悬案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7-03-23 06:18   https://www.yybnet.net/

嫌疑人指认现场杨诚 李跃 文/图

牟尼沟景区内,惊现一辆烧焦的汽车,而车内,还有一具面目全非的尸体!究竟是何人作案,手段如此残忍?现场既没有目击证人,又没有监控录像,民警围绕着半块烧焦的车牌号,展开了追捕……

3月3日,一阵急促的报警电话响彻松潘县牟尼沟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电话,称在牟尼沟景区有辆被烧毁的汽车,车内还有一具已经面目全非的尸体!松潘县公安局迅速反应,成立了专案小组。在接下来的24小时内,专案组民警进行了大量走访调查,并对现场遗留下来的证据进行抽丝剥茧的分析,终于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景区惊现焚毁车辆

3月3日,牟尼沟景区管理处的一名工作人员在牟尼乡上寨村往二道海景区5公里处,发现了一辆被严重烧毁的车辆,车内还有一具无法辨认的尸体。随后,他向松潘县公安局牟尼沟派出所报了案。

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专案组民警在现场勘查过程中发现,由于车辆和尸体已被烧毁,现场一片狼藉,所有嫌疑人可能会留下的痕迹都被烧毁。现场既无监控也没有目击证人,这无疑增加了警方的破案难度。

但专案组民警不放过任何一个破案的细节。经过仔细勘查,终于在现场发现了半个尚未完全烧毁的车牌号。专案组民警立即将车牌信息上传,以便核实死者身份。同时,专案组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向周围辐射开展摸排走访工作。

经核实,死者马东,是松潘县一名出租车司机,被烧毁的丰田汽车是他平日所驾驶的。专案民警在走访调查中发现马东没有任何不良嗜好,也很少与人结仇。那究竟会是谁对马东下手,而且手段如此残暴?

锁定准备出逃嫌疑人

为了尽快锁定嫌疑人的范围,专案民警调取了城区内的监控。监控显示出马东生前的活动轨迹。民警终于有了发现:2日下午,马东在城区载客之后,车辆就再未回到城区。

民警以此为突破口,查实了当日下午,嫌疑人唐强上了马东的车。另外一组民警通过走访调查证实,唐强和马东是校友,但是二人之前因为一些琐事发生过口角,唐强因此怀恨在心。

通过现场证据分析以及走访调查的结果,民警锁定唐强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民警在松潘县十里乡将准备出逃的唐强和另外一名嫌疑人赵林抓获。

唐强被捕后,拒绝交代一切犯罪事实。他认为案发现场已经被大火烧光了,警方什么都查不到。专案组民警在此后的10个小时内,与唐强斗智斗勇,终于唐强的心理防线崩溃了,他承认了杀死马东并且烧车毁尸的犯罪事实。

两人合谋酿命案

原来,马东和唐强是校友,之前因为琐事发生过口角。心胸狭窄的唐强把这些口角记在心里,并暗自发誓一定要找个机会报复马东。

3月2日下午,唐强正在街上闲逛,无意中看见马东开着车准备载客。于是唐强先一步上了车,让马东把他载到牟尼沟去。马东没有多想,开车直奔牟尼沟。此时的唐强已经有了要“解决”马东的想法。

狡猾的唐强随即给好朋友赵林发去短信,让他陪自己去趟牟泥沟,并叮嘱他带上刀和手套。赵林随即明白唐强的用意,他和唐强约好了一个碰面地点。

此时,开车的马东对此一无所知,按照唐强说的路线,接上了赵林,三人往牟尼沟去。

到了牟尼沟,二人慌称有事跟马东说,让他下车。就在马东下车的时候,赵林从背后将马东按倒在地,并用之前准备好的白手套堵住马东的嘴巴让其不能大声呼救。马东不停挣扎,眼看就要摆脱赵林,此时,唐强摸出了之前准备好的匕首,朝着马东狠狠刺去,直到马东倒在了血泊之中……

见马东已经没有了气息,唐强和赵林合谋,用车上的汽油将马东和车子一起烧掉。看见被熊熊大火包围的车子,二人迅速离开了现场。

随后,唐强和赵林回到松潘县十里乡躲了起来,准备第二天离开松潘。就在他们准备逃走的时候,专案组民警找上门来,将二人挡获。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文中人物系化名)

新闻推荐

阿坝州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工作

本报讯(实习记者朱莲宜记者王和斌)近日,记者从州教育局了解到,为落实好阿坝州各县(市)脱贫摘帽目标任务,去年,州教育局瞄准攻坚任务、摸清问题短板、对标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压实责任...

松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松潘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景区里的悬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