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松潘新闻 > 正文

松潘县抓实脱贫攻坚 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来源:阿坝日报 2017-09-25 1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谷运花刘源) 近年来,松潘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来抓,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该县采用定向、定岗、定责、定酬“四定”方式,全过程选拔监管57名“第一书记”。实行清单式管理——每月制定“扶贫攻坚任务清单”、动态管理、随机检查。把扶贫实绩纳入“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成员和派员单位年度考核重要指标,作为提拔使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坚持党员先锋作用的发挥,在党员中开展“带头加强理论武装、争做护党先锋,带头推动平安创建、争做和谐先锋,带头促进民族进步、争做团结先锋,带头引领群众致富、争作为民先锋”活动,引导农牧区党员在脱贫攻坚、灾后重建、民族团结进步、为民办事服务等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并以3000名农村党员分类联系服务群众活动为载体,组建引领致富、维稳治安等多类党员职能小组,联系3至5户群众,帮民困、带民富、解民忧。活动开展以来,帮助解决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切身问题357个。

落实“五个一”帮扶全程纪实制度,印发《松潘县“五个一”帮扶纪实簿》500余套,全程纪实帮扶措施、帮扶项目、帮扶成效等扶贫全过程,帮扶人员定期到帮扶村调研、定期走访困难群众、定期回访帮扶效果,确保真扶贫、扶真贫。组建联合督查组,定期督查,通过“定期通报、定点批评、定员整改、定期追责”四定举措,强化督促整改。

新闻推荐

松潘县政协 助推重点项目建设

(松政办记者周严国)9月4日,松潘县政协组织部分县政协委员和县财政局、县城乡建设住房局、县城市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开展重点项目调研视察。调研视察组深入松潘县城区棚户区配套东裕村道路建设项目、...

松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松潘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松潘县抓实脱贫攻坚 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