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松潘新闻 > 正文

积极整合力量 助力教育扶贫 ——走近四川省大邑县第四批对口援藏松潘县工作队

来源:西南商报 2017-10-18 05:0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走近四川省大邑县第四批对口援藏松潘县工作队

本报讯(记者 高明山 文/图)一直以来,四川省大邑县第四批援藏松潘县工作队都将教育对口帮扶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基础工作来推进。日前,西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自进藏以来,大邑县援藏工作队领队廖建云、副领队卢庆多次深入学校,调研教育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协调组织了多次名师送教、专家现场会诊等活动。同时,工作队还通过多种形势,整合资源,着力教育扶贫。据悉,2016年10月,协调大邑县教育局出资20万元,援建松潘县标准化少先队活动室和松潘县教育局会议室;2016年12月,划拨帮扶资金100万元设立了“教育扶贫专项基金”;2017年5月,又向县内知名企业家发出倡议,号召成立“留守儿童关爱基金”……

工作队自身也通过压缩工作经费的方式,积极投入到受援地教育扶贫工作中。2017年9月,新学期开学,松潘县城关小学急需一套活动室用桌椅,而学校自身办公经费十分紧张,一时无力解决此困难。工作队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学校联系,捐赠1万元为学校添置急需设备,解决了学校的燃眉之急。如今,工作队捐款所购置的桌椅等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待验收后即投入使用。

今后,大邑援藏工作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畅通内地—高原公益合作渠道,争取社会各方力量关注民族地区教育事业,为藏区脱贫攻坚作出自身的不懈努力。

新闻推荐

人/物/? “把贫困群众当作亲人, 主动和他们交朋友”

成都市大邑县援藏干部王长明(左一)“大的土块要扔掉,沟的深度要合适。撒种子的时候一定要撒均匀。”太阳刚刚升起,山间雾气还未完全散开,大邑县援藏干部王长明就来到了岷江乡北定关村的羌活种植地...

松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松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积极整合力量 助力教育扶贫 ——走近四川省大邑县第四批对口援藏松潘县工作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