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松潘新闻 > 正文

阿坝州松潘县推行“四一”工作模式做好群众联系工作

来源:西南商报 2017-10-25 04: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源 谷运花 记者 高明山)西南商报记者日前从阿坝州松潘县获悉,为了加大***力度,松潘县干部职工深入基层坚持一线调研、一线谋划、一线走访、一线锤炼的“四一”工作模式,切实推进群众工作扎实开展。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结合“驻村帮扶”工作,该县各机关部门根据自身实际,划分时间段,以旬或周为一轮,干部职工轮流驻村,收集舆情信息,关注热点难点,记录在案。参与调研的干部根据实际调查研究所获得的信息,针对所调研村寨存在的问题,撰写一篇综合性的调研报告,客观反映问题,反复剖析,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群众工作的重点在基层、活力在一线。“驻村帮扶”干部职工坚持深入基层,了解百姓所想所需,根据实际情况,科学谋划,切实发挥自身能力、综合部门资源,帮助群众解决难题。对于群众的困难,自身可解决的,自身解决,单位可解决的,上报单位解决。截至目前,已先后协助解决安宏乡2个村活动室重建问题,解难事116件。

该县要求结合“三问三送”活动,深入一线访贫问苦。主动与贫困户攀一门亲戚,结成帮扶对子,为其脱贫致富提供信息资源、技术支持。协同科协、农牧局等部门专业技术人员有针对性地“教一门技术”,提升贫困户自主致富能力,变“输血”式援助为“造血”式帮扶。目前,结对帮扶已有2000余对,有效推进了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热务沟片区藏香猪养殖业、毛儿盖片区中药材种植的发展。

同时开展了下基层“当一天农民”活动,要求干部职工带着对人民群众的真情实感扎根一线锤炼作风。截止目前,已有300余名干部体验了“当一天农民”活动,干部作风切实转变,与群众感情进一步加深。

新闻推荐

松潘抓好“三个载体”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谷运花刘源)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松潘县通过抓好发放一张便民联系卡、记好一张民情记录表、召开一次工作联席会“三个载体”,做到收集得到民情民意,分析得准民需民愿、解决得好民生民盼,全力推进...

松潘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松潘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松潘县推行“四一”工作模式做好群众联系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