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松潘新闻 > 正文

阿坝州多措并举稳经济增长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0-31 09: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和斌)近日,记者从州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阿坝州通过抓电子商务示范促服务业发展,抓商贸流通市场拓展促消费增长,抓投资促进重大项目协调推进,抓外向型经济促外经贸稳定增长,以务实的举措、苦干的作风稳定经济增长。

完成松潘县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理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建设,推进建设小金、汶川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九寨沟、金川县成功申报为2017年省级电子商务脱贫奔康示范县,全州6个县(市)通过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竞争项目。继续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打造旅游电商和农畜电商品牌,构建电商网络平台等。上半年,全州电子商务网交易额34.54亿元,完成服务业增加值51.58亿元,增速7.2%。

推进阿坝县和红原县“全省商贸流通脱贫奔康示范县”建设,争取省级创建资金支持商贸流通基础设施建设,转型升级传统商贸流通业;实施万企出国门、川货全国行、惠民购物全川行“市场拓展”三大活动,组织商贸企业开展农商对接,拓展产品销售渠道。1至7月,全州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8亿元,同比增长10.2%。

建立全州重大引进项目协调推进机制,促项目落地和全程跟踪服务,配置要素保障,开展主体招商和精准招商,加大多渠道合作和项目推介力度。1至8月,引进到位国内州外资金58.48亿元,完成目标任务78亿元的75%,到位国内省外资金33.09亿元,完成州下达目标任务35亿元的94%。

落实外经贸政策措施,帮助解决企业出口退税、融资、市场开拓困难和问题,组织企业及产品积极参会参展,争取订单扩大对外贸易。1至8月,全州外贸进出口实现1.66亿元,同比增长0.17%,完成全年进出口目标任务2亿元的83%。

新闻推荐

西南各地干部群众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不忘初心跟党走 畅想美好新时代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西南各地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不同形式认真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本报记者、通讯员走进机关、企业、社区、学校……用镜...

松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松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多措并举稳经济增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