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松潘 > 正文

暑假出游,乘坐旅游大巴须知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8-05 14:2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国道213线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岷江乡境内一辆旅游大巴车被山上滚落的飞石击中。该客车核载人数37人,实载30人(包括驾驶员)。目前,事故已造成8人死亡、16人受伤。据了解,车上多为暑期带孩子出游的家庭。外出游玩,一些自护手段也当提前了解,时刻温习!

亲近野外自然风光的同时,安全储备也必须有。近期四川各地多雨,很多山体土质松软,容易掉落山石,在经过山区时,千万别磨叽,要快速通过。

现在正值暑期,很多人选择出去旅行看世界,各类交通工具能帮我们抵达目的地。但同时,它也可能将我们置于险地。那么,乘坐旅游大巴要注意什么?

1. 系好安全带。安全带是防止和降低交通事故损害程度的一种切实有效的装置。安全带把人和汽车结成一个整体,能够避免乘客撞上玻璃窗,以及被抛出车外的危险。

2. 乘车要坐稳。乘车时一定不要歪着坐、横着躺,以免车辆紧急刹车时摔倒受伤。

3. 途中最好不睡觉。睡觉对于应付紧急出现的情况十分不利,事实证明对于交通事故来说,当时头脑清醒的旅客要比昏睡的旅客伤亡要轻。

4. 最好不吃东西。糖、豆、花生等一类的食品,它们容易在汽车晃动时呛到气管中。同时在车上吃东西也容易受到细菌的污染。

5. 禁止打闹。车辆行驶的过程中,不要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出窗外,以免被对面来车或路边树木等刮伤,更不能中途跳车。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不要与驾驶员闲谈或妨碍驾驶员操作,不要随意开启车门、车厢和车内的应急设施,不可随意触摸车上控制器,如车门锁等,不要在车厢内吸烟,不要在车内随意走动、打闹。

出门旅游虽然好,但安全回家更重要。

综合

新闻推荐

鲜艳的红旗,飘扬在雪山草地

历经80多年风雨,革命信仰熠熠生辉,鲜艳的红旗,飘扬在雪山草地。红军长征历时两年,其中在四川经历的时间达1年零8个月,在全...

松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松潘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纪念碑下的随想2019-08-02 08:51
评论:(暑假出游,乘坐旅游大巴须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