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松潘 > 正文

马背警务把关怀送到每一顶帐篷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3-18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毛儿盖片区派出所抽调精通骑术的民警,深入草原腹地,开展骑马巡逻工作

毛儿盖片区派出所民警骑马翻山越岭,踏过冰河,把温暖送进每一个牧民心中

民警将身份证送到牧民手中

马是民警亲密的战友

民警向牧民宣传疫情防控、防火防盗防诈骗知识

牧民接过他崭新的居民身份证后向民警表示感谢本报全媒体记者张磊文/图

“卡卓卡卓(藏语谢谢的意思)。”12日,松潘县毛儿盖镇草原村冬季牧场上,牧民求州从民警罗让三旦手中接过了他崭新的居民身份证。

毛儿盖镇草原村位于松潘县西北部的若尔盖大草原边缘,这里平均海拔3200多米,地域广阔,许多地方不通公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受疫情防控工作的影响,草原深处的群众出行非常不方便。老年人没有身份证难以办理养老保险,需要外出务工的年轻人办理了身份证又着急领取,这些问题如何解决?

松潘县公安局毛儿盖片区派出所根据辖区地广人稀、牧民居住分散的特点,结合平时开展的巡逻工作,实行“马背警务”,推出了送证进帐篷的贴心服务措施。

过去,每当春天来临,牧民们就会驱赶着牦牛踏上转往春季牧场的跋涉之路。每年的这个时节,毛儿盖片区派出所都要抽调精通骑术的民警,深入不通公路、机动车难以通行的草原腹地,开展骑马巡逻工作,向牧民们宣传防盗、防骗、防火知识和纠纷处理的正确方式。

如今,民警们的巡逻工作又增添了新内容:向出行不便的牧民群众送上身份证,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为群众送上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

毛儿盖片区派出所通过“马背警务”,在广袤无垠的草原上,把关怀送到每一顶帐篷,把温暖送进每一名牧民的心中。

新闻推荐

成兰铁路松潘段六个标段 全面复工复产

本报讯(张成亮记者巴丹)近日,成兰铁路松潘段六个标段作业工作已全面复工复产。复工前中铁十六局对返岗作业人员,按照相关防疫...

松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松潘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背警务把关怀送到每一顶帐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