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松潘 > 正文

松潘公安服务群众不缺位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3-20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跃)为切实做好抗击疫情和安全生产“两不误”,松潘县公安局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全力以赴投入防风险、战疫情、护稳定、保民生各项工作,一线民辅警日夜守护,值好班、站好岗、尽好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革命老区毛儿盖派出所践行“枫桥经验”落实落地,虽地处偏远,但服务基层群众不缺位。该所与乡镇党委政府组成“摩托车党员先锋队”“马背法制宣讲队”,带着干粮前往偏远村寨、远牧点开展工作,主动承担偏远群众的生活、春耕物资配送。一支支“宣传队”既是党的声音的传播员,又是化解矛盾的调解员;既是维护稳定的践行者,又是医疗卫生知识的普及者,深受辖区群众的欢迎。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镇江镇五里村第一书记、镇江关派出所民警李晓鸣带头表率,统筹村干部做到包户到人,村不漏户、户不漏人,逐户逐人了解人员流动情况,详细宣讲疫情防范知识和要领,分批分期组织村民开展农资采购、土地施肥整理和果树修剪等工作,严格落实人员登记、消毒、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严控输入风险,切断传播链条,保护易感群体,夯实农村排查和防控基础。

交警大队民辅警迎风雪战寒冰,24小时检查车辆人员,护佑务工人员出行“春风行动”,全天候为过往驾乘人员提供停车引导、热水食物、物品发放、咨询救助等服务,切实打通交通“大动脉”,全力保障物资运输和务工返程道路交通安全。企业复工复产后,他们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为复工复产提供安全顺畅的交通服务保障。向物流、快递、客运、燃气石化公司等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复工复产期间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我们提醒企业复工后要防疫情、抓安全并重,做好员工健康管理,要求企业每天通过电话、视频等对运输驾驶人、押运员开展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教育警示,并对运输车辆进行全面排查,防止车辆‘带病运行’。”交警大队民警聂辛增华说。

随着成兰(西)铁路、毛儿盖水电站陆续开工,松潘县公安局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更加繁重。“要确保进入辖区的人员健康安全,为企业复工生产创造条件。”治安大队民警马成刚说道,连日来,治安大队、铁建办、派出所多部门民警加强对务工返工人员的登记、核查、测量体温等工作,严防疫情输入。与企业签订《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责任书》,仔细了解企业需求,拧紧复工的安全生产阀。

驻企警务室民警三班两运转,不间断地对过往车辆和进出人员进行排查,面对面开展防疫、法律知识宣传和安全隐患排查。通过主动摸排、大数据比对、卡口发现、驻点车站重要场所监测等多个渠道,对“四类人员”进行管控,切实做到“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有效降低输入性风险。

疫情有阻隔,服务无止境,松潘公安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运用“大数据+微警务”服务,交管、户籍、出入境业务实现了不见面网上办理、电话办、特事特办等业务办理。

新闻推荐

西宁至成都铁路四川段开建 全线通车后,成都出发4.5小时到西宁

昨日,在阿坝州松潘县境内的黄胜关车站,西宁至成都铁路四川段启动建设。西宁至成都铁路建成后,成都至西宁的铁路旅行时间较现...

松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松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历史的弃儿2020-03-09 02:49
猜你喜欢:
评论:(松潘公安服务群众不缺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