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松潘 > 正文

松潘县“三步走” 确保“联寺联僧”见成效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5-27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州委统战部) 自“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开展以来,松潘县坚持“沉到一线交朋友、打成一片摸实情、连成一心增感情”工作思路,进一步创新方法,优化载体,持续深化“联寺联僧”寺庙群众工作。

“沉到一线”交朋友。该县干部职工精准联系教职人员,实现100%“一对一”对接;各级干部每月至少1次与僧尼促膝交谈,并与僧尼互加微信好友、互留电话号码开展经常性联系;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40余次到寺庙开展调研和现场办公,确保联系干部能够迈开腿、弯下腰,同僧尼交朋友、交真朋友。

“打成一片”摸实情。各级干部积极同僧尼拉家常、交朋友,认真听取僧尼对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汇总收集僧尼好想法、好建议;积极排查解决各类涉寺涉僧困难诉求,深入了解僧尼的家庭状况并适时开展走访,同其家庭成员交朋友,真正同僧尼建立真挚的情感。

“连成一心”增感情。在疫情防控期间,深入开展寺庙防疫消毒300余场次,防疫知识培训60余场次,广大宗教界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捐款3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爱教的责任担当;积极引导僧尼参与“三域一居”环境整治,大力开展寺庙分类管理达标升级,全县共创建省级文明和谐寺庙6座、州级29座;投入2592万元,推动寺庙基础设施建设。巩固提升“五通三有三覆盖”成效,推进“消防池、开水房、公共浴室、公共厕所、僧人养老公寓”五个一项目建设,逐步实现公共服务社会化、均衡化,广大僧尼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新闻推荐

松潘投资7000万元打造生态农业创意园

松潘投资7000万元打造生态农业创意园本报讯(周琳记者徐中成)4月12日,在松潘县镇坪乡解放村,一架无人机在空中来回穿梭。...

松潘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松潘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松潘县“三步走” 确保“联寺联僧”见成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