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松潘 > 正文

阿坝州创新建立东西部劳务协作松潘模式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6-05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州发改委)今年,阿坝州利用浙江省台州市和松潘县双方人力资源平台,创新建立东西部劳务协作的松潘模式。

一村一册摸清家底。按照“全员登记、一村一册、乡镇入库、分级汇总、全县集中、动态管理”的原则,全面采集各村寨贫困家庭劳动力基本信息,重点摸排职业技能培训需求和转移就业意愿,以村为单位建立就业扶贫工作台账和数据库。目前录入农村劳动力数据库贫困劳动力4419人。

双线同步转移就业。依托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平台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招聘会。松潘县携手浙江台州市黄岩区和临海市开展2020年“净土阿坝-松潘县‘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2场,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输送209人赴浙稳定就业。向17个乡镇147个村(社区)推送就业政策和岗位信息,促进1.59万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三地互动共同推进。加强与台州市黄岩区、临海市劳务建立“三地互动搭建就业信息桥、三地联动织密信息宣传网、三地协同构建劳务供需平台”的服务模式,联合用人企业开展订单定向定岗培训。目前已组织513人贫困劳动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和就业创业培训。

四大举措确保稳岗。新开发公益岗位1470个,目前已帮助1165名群众实现就近就业;为松潘县赴浙江务工人员按贫困户前3个月1000元/人、非贫困户一次性1000元/人的标准发放稳岗补贴;通过包车包机方式“点对点”输送劳动力,并为不适应原企业的务工人员提供二次择岗。用工单位定期开展松潘籍员工“知心谈”活动。

新闻推荐

国内自驾游 这几条最美公路不容错过

黎存根夏季,川藏线迎来适合自驾游的最佳时节,其实,国内不少知名度的美景公路也同样如此。西藏拉林公路拉林高等级公路简称拉...

松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松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创新建立东西部劳务协作松潘模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