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松潘 > 正文

松潘县人民医院 耳穴贴压法得到应用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7-07 05:50   https://www.yybnet.net/

家庭与生活报讯 (周康志 记者 王厚军) 近日,在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老年病科护士长兼大内科护士长张梨林的指导下,又一项中医适宜技术耳穴贴压法在松潘县人民医院内科住院部得到应用。

什么是耳穴贴压技术?为何小小的耳朵可以治疗全身的疾病呢?耳朵上密密麻麻的穴位怎么记?张梨林通过理论培训和操作演示的方式为大家进行答疑解惑,让大家对耳穴贴压技术有了较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为下一步该技术在全院各个科室推广奠定了基础。

耳穴贴压技术是我国中医传统适宜技术之一,是耳穴疗法的一种,主要用胶布将王不留行籽、绿豆、小米、磁珠等贴于耳穴处,给予适度的揉、按、捏、压,使其局部产生热、麻、胀、痛等刺激感应,以达到治疗一些疾病的目的。

当身体患病时,往往在耳廓上出现压痛点,而这些压痛点,大多是压豆刺激所应选用的穴位。然后用75%的酒精清洁消毒耳廓,待干后,将准备好的王不留行籽或磁珠贴在选定的耳穴上,再根据患者疾病的虚实进行按压手法。需要注意的是,耳廓局部有炎症、冻疮或表面皮肤有溃破者,有习惯性流产史的孕妇、严重心血管疾病的患者都属于禁忌范围,不能使用。

新闻推荐

四川阿坝:高原民族传统文化焕发新生机

6月18日,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城关小学内,羌族多声部民歌兴趣小组的学生们跟着老师一起跳羌族舞蹈《古...

松潘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松潘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松潘县人民医院 耳穴贴压法得到应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