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杨克宁在水磨镇黑土坡村调研时强调 实现物质精神双富足 勇担致富奔康排头兵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0-09 09: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叶其军)带着对联系点的关心关爱,在国庆和中秋佳节前夕,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来到汶川县水磨镇黑土坡村调研并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调研中他强调,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 目标,充分利用黑土坡村地理位置、区位发展比较优势,扎实开展“亚贫困”宣传教育,发挥脱贫攻坚引领,勇当致富奔康路上排头兵、示范村。

走进黑土坡村,杨克宁饶有兴致地查看正在进行中的该村“彩虹风貌风景改造”情况,在风貌改造现场,杨克宁与正在进行绘画创作的阿坝师院师生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在墙体上绘画设计、使用的颜料、完成后能够保存的时间等情况。

杨克宁指出,风貌改造要注重内涵,避免单一追求色彩缤纷,以清新淡雅画风融入到水磨镇黑土坡村的青山绿水中,美化村内通道周边建筑物单调的色彩。要充分利用墙体绘画、壁画等艺术创作,大力宣传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孝善和美”等传统文化,在倡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孝善和美” 传统美德中实现“四个好”,不仅使黑土坡村实现物资富裕,更要将精神富足的美好生活展现在人们面前。

来到该村村委会活动室,杨克宁查看了宣传展板、村产业发展规划方案和当地群众通过技能培训后的剪纸成果展示,并与当地县乡村组干部群众进行座谈。

座谈中杨克宁强调,细节决定脱贫攻坚工作的成败,当前已进入脱贫摘帽 “百日攻坚”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切实对标脱贫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汇聚各方合力,建立问题台帐,做到重点再聚焦、措施再精准、成果再巩固、保障再强化,逐项梳理整改,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对于黑土坡村这样的已脱贫村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 目标,充分利用黑土坡村地理位置、区位发展比较优势,突出抓好旅游服务、生态种养殖等产业,切实宣传倡导传统美德,强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积极营造敬老爱亲,讲文明、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气,让老百姓在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中实现精神富足。要注重“亚贫困”户的帮扶宣传,把教育群众、引导群众贯穿群众工作始终,让他们明白自己享受的政策“红利”、帮扶“福利”,引导贫困群众心怀感恩之心,树立自强不息、自力更生的思想,进一步调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在脱贫之后继续奔康。要进一步强化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引导群众向身边的典型看齐,倡导健康积极的生产生活方式,形成致富路上比奋进、学先进、帮后进,你追我赶、你前我超的良好氛围,让黑土坡村勇当水磨镇乃至全县全州致富奔康路上的排头兵、示范村。

调研中,杨克宁还走访慰问了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大米、清油、牛奶、月饼等慰问品,以及国庆、中秋双节的祝福。

州级相关部门、汶川县委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新闻推荐

3驴友违规进入四川卧龙保护区被困,警方组织救援队徒步搜救

10月6日,四川阿坝州公安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通报,当日5时30分,汶川县公安局卧龙特别行政区森林公安分局(以下简称卧龙分局)组织的一支由16人组成的救援队伍出发,前去营救3名被困游客。救援队出发,预计...

汶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汶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杨克宁在水磨镇黑土坡村调研时强调 实现物质精神双富足 勇担致富奔康排头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