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南国今报公民榜样评选进入第十年 传播正能量 我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南国今报 2017-11-10 21:17   https://www.yybnet.net/

2008年今报十大新闻人物颁奖(公民榜样评选前身)现场。资料图片 今报记者卿要林 摄

今报记者黄显巧

时光如箭岁月如梭,南国今报年度公民榜样评选(最初叫做年度新闻人物评选),已经进入第十个年头。从2008年至今,今报总共评选出了在柳州的180位/组公民榜样以及候选人物,多少市民跟着我们欢笑点赞、热泪盈眶,这些榜样的精神在潜移默化中,已经成为市民心目中的坐标,崇德尚善在柳州蔚然成风。

回顾这场丰富的精神盛宴,最初起始于2008年。这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经历了百年不遇的雨雪冰冻灾害,经历了汶川大地震,经历了北京奥运会,当年柳州这座城市也涌现出了大量感人心扉的人和事,例如“震区天使”蓝艳堂,在发生汶川大地震后,毅然赶赴四川,连续在都江堰、绵竹等重灾区抢救伤员20多天,直到累倒在急救现场;“背米相马”的兰燕云,启蒙培养了奥运举重冠军陆永,是今年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柳州四名代表之一。

我们在采访中感动,在感动中传递,有感于这一年今报报道过的人和事,我们想和广大市民一起分享。于是,南国今报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应运而生,没有任何官方背景,全依赖民间自发组织参与,活动第二年就成功吸引了上万人参与投票,有效投票达五万多份,成为柳州民间最具公信力的评选活动。

2010年,活动增加了自由推荐阶段,让每一个享受过感动的市民都能向我们推荐,一起分享,这一做法一直延续至今。很多我们所不知道的凡人善举,被市民推荐评选出来,今报记者带着感动前往采写报道、传播开来,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也更加丰富了内涵。

2011年,南国今报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正式更名为“公民榜样”评选,并被广西日报作为成功经验在全区范围内推广,评选年度“广西公民楷模”。其后,历届都有柳州的年度公民榜样登上“广西公民楷模”领奖台。活动从平民中挖掘评选出的这些公民榜样,有的最终还入选“中国好人榜”,如叶茂、张小妹、何高美等。

南国今报的公民榜样评选活动,也受到了柳州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的关注和参与。他们先后来到评选活动颁奖现场,在鲜花和掌声中给榜样点赞,和榜样亲切握手、合影留念。

曾几何时,我们的公民榜样评选活动在百万龙城市民之间,早已烙下了深深的印记,每一年的这个时刻,总有忠诚的南国今报粉丝,记着、期待着这一盛宴的到来。我们没有忘,为了传播正能量,我们一直在路上。

新闻推荐

我的新闻情缘

烟台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部记者段瑜11月8日,这是一个承载着记者职业光荣与梦想的日子。2005年大学毕业来到烟台广播从事新闻采编工作,至今已整整12年了。12年来,作为一名记者,我有幸见证了港城蓬勃...

汶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汶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国今报公民榜样评选进入第十年 传播正能量 我们一直在路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