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社区里的热心人 ——记盛源社区退休党支部书记俞文龙

来源:天水日报 2017-11-13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罗双红

67岁的俞文龙,是秦州区盛源社区的退休党支部书记。

为了提高老同志和居民精神文化方面的需求,俞文龙定期组织大家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在社区建立了文化活动中心。社区居民中不论谁家有了困难,他知道后总是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给予一定的帮助。居民杨志宏、刘爱琴夫妇,杨志宏身患心肺病,丧失了劳动能力,刘爱琴是下岗职工,没有收入来源。俞文龙经常登门前去看望,慷慨解囊,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困难。社区居民徐彦成年老体衰,常年患病,子女长期不在身边,生活起居十分不便,他经常前去帮助解决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困难。有一次老人因病卧床不起,俞文龙陪老人前往医院就医,使老人及时得到救治。在汶川大地震时,他组织社区群众为灾区进行募捐活动,经过几天的动员捐款,募集资金5000元,他联系政府送到了灾区人民手中。在娘娘坝发生地质灾害时,他动员群众捐款捐物,捐现金4000元、衣物150件。

俞文龙所居住的小区是一个老住宅小区,污水管道都已老化,经常出现管道堵塞现象,每次出现这种情况都是他跑前跑后,联系疏通、挨家挨户收钱,从来没有任何怨言。2014年,俞文龙荣获了“东关办事处热心人”的称号。

新闻推荐

反恐精英 利剑刀锋

35岁的刘洪涌现任青岛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六大队三中队中队长。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出色完成了抓捕犯罪嫌疑人、抢险救灾等各项任务。先后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被授予“山东省抗震救灾先进个...

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里的热心人 ——记盛源社区退休党支部书记俞文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