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天下粮田》接棒《索玛花开》“四川造”电视剧霸屏央视黄金档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12-05 04:1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造”电视剧霸屏央视黄金档 12月5日晚,我国首部扶贫攻坚主题电视剧《索玛花开》将在央视一套播出大结局,紧随其后,《天下粮仓》姊妹篇、历史正剧《天下粮田》将接棒该黄金时段。这是继《我的1997》和《索玛花开》之后,半年之内第三部由四川打造的电视剧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四川造”电视剧强势霸屏,让观众和业界瞩目。

《索玛花开》今晚完美收官

32集的《索玛花开》5日晚将播出最后一集,剧情发展和矛盾冲突都将达到高潮,扶贫书记王敏的故事,将在这一集划上一个短暂的句号。自开播以来,《索玛花开》以独特视角讲述的四川凉山少数民族同胞在党的领导下脱贫致富的故事,以精彩的剧情,优美的画面,接地气的表演,获得了观众的一致认可,收视率频创新高。于晓光、王力可等几位主演的表现也都可圈可点,尤其是王力可,今年三次出演央视大剧的女一号,创造了一个史无前例的辉煌成就,演艺事业不断攀登新的高峰,“央视一姐”之名越叫越响。

把主旋律的题材拍得好看,这是非常不容易的,而导演王伟民用行动完成了这个高难度挑战。《索玛花开》拍摄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投资大,四川本土的凉山文广传媒集团公司克服重重困难,采取边采风边编剧、边编剧边拍摄、边拍摄边后期、边后期边送审的“四步同轴工作法”,在较短时间内创作推出了这部作品。《索玛花开》紧凑的剧情和生动的叙事方式得到观众的认可,该剧播出后收视率多次超过1%。大凉山的美丽景色,同四川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效一起,通过荧屏展示给了所有观众。

《天下粮田》接棒央视黄金档

值得一提的是,《索玛花开》收官之后,另一部“四川造”电视剧《天下粮田》接棒,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首播。《天下粮田》由中央电视台牵头创作,在四川省委宣传部、成都市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支持下,由四川八骏联盟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川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等出品。该剧由阚卫平执导,吴京安、徐僧、孙宁等主演,讲述了述了乾隆十年间一场由“金殿验鸟”引出的惊天巨案,再现了刘统勋奉命出山,执行乾隆开荒增田大策的人间传奇。

2002年,电视剧《天下粮仓》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感动无数观众,并夺得当年央视电视剧收视排行榜冠军。时隔15年,《天下粮仓》姊妹篇《天下粮田》震撼回归。四川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天下粮田》以真实史料为依据,再现了两百多年前一段惊心动魄的历史,其剧本创作时间长达十二年,主创收集了相关史料数百万字,确保剧本逻辑严谨。

作为四川打造的又一部大剧,该剧的联合出品方四川八骏联盟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时间不长,但在电视剧制作方面卓有建树的优秀民营企业,创造了5年有4部作品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奇迹,是四川影视行业当之无傀的排头兵。《天下粮田》继承了《天下粮仓》的大情怀、奇情、奇案,讲述大使命、大气度、大时代。有理由相信,《天下粮田》将会在年末的电视剧市场掀起新的收视热潮。

强势霸屏“文艺川军”新形象

今年下半年,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间先后播出《我的1997》《索玛花开》《天下粮田》,虽题材各异,但都有一个最显著的共同特点:四川制造!

“四川造”主旋律电视剧“霸屏”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的现象,引起了包括北京、江苏、浙江等影视发达省市在内的全国同行关注,在文艺评论家、电视观众中引发广泛热议,四川影视正奋发努力再塑“文艺川军”新形象。

近年来,为彻底改变四川电视剧靠天吃饭、多寡无常的现象,四川省委宣传部组织力量,在认真分析本省电视剧创作优势和不足的基础上,明确提出了“抓项目、强主体、优保障、出精品”的总体思路,计划从2017年到2021年,用5年时间努力形成精品力作不断涌现、创作人才脱颖而出、创作环境更加优良的局面。

今年以来,从全省各级各部门、各类文艺创作主体申报的2195件作品中,遴选出100余件立意较好、主题突出、有良好基础的作品,作为未来5年重点打造的文艺精品项目,其中29件电视剧作品入选(包括四川历史名人题材作品),占总数的近30%,涵盖了优秀传统文化、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等重大题材。未来几年,将诞生出更多四川制造的“叫好又叫座”的影视作品,推动四川向影视大省、影视强省昂首迈进。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羽啸

新闻推荐

在汶川县克枯乡周达村素康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青红脆李栽种现场

11月24日,在汶川县克枯乡周达村素康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青红脆李栽种现场,村民们忙着剪枝、割草、挖坑刨土。据悉,该合作社今年5月成立,现经营面积达200余亩,主要种植青红脆李、茵红李等果树品种,并在...

汶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汶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下粮田》接棒《索玛花开》“四川造”电视剧霸屏央视黄金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