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坝坝会”成汶川党群 互动新形式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2-12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早就该像今天这样摆谈一下了,通过今天这个会我们对脱贫攻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就更清楚了,这样的坝坝会就是要多开点。”12月6日,一场坝坝会结束后,禹碑岭村的村民们议论纷纷。

在全县脱贫攻坚进入决胜期的最后阶段,汶川县为了深入开展好“户户入、入户户”工作,汶川县各乡镇纷纷出奇招解难题。10月以来,威州镇在各村已经举行大大小小的“坝坝会” 30余次,向群众通报工作、宣传政策、解答疑问,解决群众诉求和困难,扎实开展“户户入、入户户”工作。12月6日,威州镇禹碑岭村在群众家中分村民小组召开了“坝坝会”。会上乡(镇)、村的干部与群众围坐一团,通过列举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例,解答群众疑问、解决群众困难、收集群众诉求,用心用情感化群众,加强群众感恩教育,潜移默化地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政策传递给群众。宣讲结束后,村民还对基础设施建设、学前教育、医疗健康、环境卫生等工作提出了13条意见建议。

“镇上的干部今天讲的内容很吸引人,让我们回顾了从不够吃到生活好起来,从“5·12”汶川特大地震的巨大灾难到今天的幸福新生活,从外国的动荡不安到中国的和谐稳定,同时也举了很多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大家都深受触动,让我们更加明白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心,也让我们更加懂得感恩。”禹碑岭村的一位村民说。

坝坝会是贴近群众生活和娱乐的一种聚会,其和谐平等的交流氛围为干部和村民间的沟通搭建了相互理解的桥梁,通过坝坝会开展群众工作,不仅更有效果,而且更能得到群众的认可,深受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据了解,汶川县将继续发挥坝坝会的优点,将其作为开展群众工作的常态,深入到村民集中居住的院落,与群众拉家常,为群众解疑难、谋福祉。

新闻推荐

解密被提名全省“最美家庭”的幸福密码

幸福的一家。(右二为魏红梅)在绵竹新市镇蒲泉村有这样一家人,他们不仅是德阳“最美家庭”,更被提名为“四川省最美家庭”。从一个人创业到一家人创业,再到带领村上留守妇女创业,魏红梅一家通过勤劳的双...

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坝坝会”成汶川党群 互动新形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