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京港爱情故事》青岛开机 这一次,胡玫不导历史正剧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1-08 05:26   https://www.yybnet.net/

《京港爱情故事》海报剧组供图

一部名为《京港爱情故事》的电视剧近日在青岛开机。导演胡玫表示:“我想讲一个关于北京、香港两地的爱情故事,作为对香港回归20周年的献礼。”

《京港爱情故事》讲述了“港男”家明和“京女”婧雯从邂逅、相识、相知、相恋到相随,经历了重重波折和考验,在风风雨雨之后终于迎来人生彩虹的故事。

该剧出品人张爱华表示,《京港爱情故事》的开拍意义非凡,“男女主人公的爱情长跑绵延十余年,我们都经历过的真实事件也穿插其中——非典、金融风暴、汶川地震、北京奥运……这些标志性的时间节点无不牵动着我们和剧中人物的命运。十余年的人事变迁,让剧中两个人的婚姻走入成熟,收获美好生活的同时他们也在不断成长,并见证了我们的国家越来越繁荣富强。《京港爱情故事》是一曲时代颂歌,也是我们能够去回望的每一个自己。”

作为《雍正王朝》《汉武大帝》等历史正剧的导演,胡玫此前透露她将拍摄电影版的《红楼梦》,为何电影没启动,却率先启动了电视剧《京港爱情故事》呢?她说:“必须要有好的剧本才能做,剧本对我们来说就是基础和架构。此前我拍历史正剧,是因为有了二月河的小说作为基础。但现在这样的剧本太少了,年轻的编剧们少有人愿意费劲去考据历史的年代、人物和事件,大量编剧的才华都体现在了他们对历史故事的演绎上,他们在这个上面做了许多富有创造性的发挥,因此我们看到了《琅琊榜》《芈月传》这样好看的电视剧。现在我没有碰到好的剧本,所以我也没有再做这种剧。”胡玫表示,《京港爱情故事》虽然不是历史剧,但透过家庭折射了很多事件,带有家族历史的影子。

记者张静实习生胡旭静

新闻推荐

四川“猪坚强”快不行了? 建川博物馆回应:只是腿脚不适

在汶川大地震中被埋废墟下36天,后来被刨出,还坚强活着的全民偶像“猪坚强”要被杀?1月4日,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的两条微博内容,引发舆论热议,大批网友关心着“猪坚强”的现状,好奇着它的未来。事件:“猪...

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京港爱情故事》青岛开机 这一次,胡玫不导历史正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