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展现四川灾后新貌 《震后十年》摄制组挂牌成立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8-02-13 06: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震后十年》摄制组日前在省防灾减灾教育馆挂牌成立,力求全面审视、呈现四川省汶川特大地震灾后十年的沧桑巨变,集中反映四川历经巨灾、巨痛、巨变,发展成为全国减灾大省并继续迈向减灾强省的壮阔历程和生动经验。

2018年是汶川特大地震发生10周年,四川省即将开拍的电视纪录片《震后十年》,旨在缅怀逝者、抚慰伤痛,同时展现四川新貌、聚力前行。10年来,四川省在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和深化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等方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四川模式、四川精神、四川速度和四川力量”,为世界提供了成功范本。据悉,该片于2017年5月启动前期策划,摄制工作由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具体执行,目前已完成前期局部调研、专题研讨会、项目推进方案、摄制大纲撰写、摄制方案汇报等工作。此次摄制组挂牌成立,标志着该片正式进入拍摄阶段。(邱拥华 本报记者 王旭)

新闻推荐

阿坝州羌医药适宜技术 孵化应用基地在汶川揭牌

本报讯(薛升玉康建禹)1月30日,阿坝州羌医药适宜技术孵化应用基地在汶川揭牌。标志着汶川县被确定为羌医骨伤科医院羌医药推广基地。该基地的成立有助于更好更快发展羌医药事业,促进康养汶川建设。同...

汶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汶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展现四川灾后新貌 《震后十年》摄制组挂牌成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