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他们已携手跑过50个马拉松瞧这两口子子成马情侣兔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3-06 08:06   https://www.yybnet.net/

他们已携手跑过50个马拉松成马情侣兔 充满激情的“琴林Two”,是成都双遗马拉松赛道上一抹温暖浪漫的亮色。

成马“真爱”跑者故事

三生有幸,和你在一起。成马的真爱跑者里,有一对夫妇非常闪耀,他们已经携手跑过50个马拉松,他们还有更甜蜜的两个愿望:一个是人生一起跑完400个马拉松,加起来的距离是绕地球的两圈。另一个是和100个人、1000个人、10000个人跑马拉松!看到这么多领跑员证书,相信他们的梦想在一步步靠近。3月18日成都双遗马拉松第四季,他们将第四次起跑,而过去的每一年双遗马拉松经历,都相当有故事。

“琴林Two”两口子的跑步故事

赵发林和向琴是一对普通的四川夫妇,赵发林在一家地产公司工作,向琴在幼稚园工作,一起参加马拉松赛事已50场,他们俩给自己的组合取了个名字——“琴林Two”。“琴就是我老婆向琴,林是我,TWO就是我俩。”目前他们一起跑马拉松有5年了。

琴林Two家的奖牌墙一角,挂满了故事。其实,他们就是一对普通的跑者,2012年,赵发林体重飙升接近150斤,通过邻居蒋老师的介绍,他加入了跑步行列,3个月成功减肥20斤,并完成了第一个半程马拉松。向琴看着心爱的人减肥成功,变得更精神、更自信,于是也开始慢慢跑起来。他俩的跑步时间也非常固定,“我们每天早上五点过就起来,一起去跑步,大概跑个8到10公里。跑完了回家洗漱,刚好叫儿子起床。”每周四到五次,周末会去跑更长的距离,按照赵发林的话来说,“这样的训练时间,不影响工作、不影响家庭,而且最关键的是,我们就在一起跑。”除了很偶尔的情况,这样的训练坚持了好多年。

双遗第一季缠满树叶呼吁环保

两人和成都双遗马拉松结缘始于双遗第一季,他们很兴奋,终于在自己的家乡有了马拉松赛事,也不用去外地跑马。这种“东道主”的感觉让他俩也有了主人的意识,于是他们想干一件大事!“我们想呼吁环保嘛,因为当时很多跑友的环保意识没有这么好,我们希望通过全身缠着绿树叶的方式,呼吁大家,关注空气、关注森林、关注大气和水,少开车,过上一种环保的生活。”

更重要的是,在这场马拉松中,他们开始“历史性的合体”。之前的马拉松,他们从未一起跑,都是报名了各跑各的,而正是在2015年双遗马拉松赛场,他们开始一起携手跑马。“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还是各跑各的,但跑到一半,我看见一个女跑者表情很痛苦、快要晕倒在赛道上,我就想,跑马应该是很快乐的事,不应该这样痛苦。而且,我不能丢下自己的妻子跑步,如果她身体不适怎么办?如果她想放弃需要人鼓励怎么办?如果她想找个人说话怎么办?”于是,赵发林回头找到向琴,从此开始一起跑马。

双遗第二季官方情侣领跑员

第二年的双遗马拉松赛,依然让他们难忘,这一场马拉松赛事,他们又成就了一个第一次。“我们第一次当了官方情侣领跑员,之前当过各种各样的兔子,但以情侣的身份一起当兔子,还是第一次。”从这一年开始,他们在之后的马拉松赛事上一直当“夫妻领跑员”。“夫妻领跑员在赛场上比较少,但我们觉得这样可以激励更多的人,比较有亲和力,也很有正能量。”很多人在赛道上看到他们成双成对、形影不离的身影,感觉相当温暖。

随后,他们陆陆续续地担任过10余场马拉松的官方领跑员,两人一样的成绩、一样的完赛证书、一样的奖牌,给人的甜蜜让人难忘。“人们常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男女搭配,跑马更加不累。”

双遗第三季全马领跑非常嗨

赵发林和向琴跑马的成绩其实相当不错,如果不是当领跑员,两人完全可以奔着奖金去。比如,向琴参加的云南水富国际半程马拉松就取得了名次,还获得了500元奖金。两个人还在汶川越野男女混合组获得冠军。但为了当领跑员,他们放弃了PB(个人最好成绩)。“第三年的成都双遗马拉松,也很难忘,我们如愿以偿地当了全马的情侣领跑员。这也是我们玩得最嗨的一次。当时有300个兔子,我们是500组兔的队长,大家其乐融融圆满完成了任务。”

连续跑了三届,琴林组合对成都双遗马拉松的印象是非常有代表性的,“有雪山、油菜花、还有穿越古今的赛道和难忘的古代元素,我记得跑马的时候,大家看到雪山的那一刹那,全部都尖叫起来。”目前,这对夫妻还在继续为双遗马拉松的第四季情侣兔做准备。“我们这一次是245的兔子(2小时45分钟完成半马),我们之前做过215、230,做245还是第一次,所以一直在合练,调整我们的配速。”谈到今年的期待,他们说:“我们希望今年跑马的时候,油菜花继续开着,雪山还没有化,等着我们来跑马!”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甘露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新闻推荐

孤寡老人不孤单——走进经开区交通镇敬老院

◇全媒体记者李静文/图2月16日,暖阳高照,经开区交通镇敬老院里格外热闹,吃汤圆、贴春联、聊天,老人们其乐融融。这里共有27名老人,绝大部分是孤寡人员,他们中年龄最大的已经93岁。有的双腿...

汶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十三年的情缘2018-03-01 12:29
猜你喜欢:
评论:(他们已携手跑过50个马拉松瞧这两口子子成马情侣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