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确保汛期群众安全 全市梳理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2000余处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4-19 19: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蒋建波记者赵烨)昨(18)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今年以来,绵阳市坚持“以防为主、防范胜于救灾”理念,立足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切实筹划开展2018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汛前检查工作,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严峻的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今年以来,认真梳理地质灾害隐患情况。市国土资源部门督促各地对辖区内的地灾隐患点进行全面复核并更新数据库,并专门成立2018年度汛前地质灾害防治检查工作组,对全市汛前防灾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核查。经核查梳理,目前,全市有隐患点2058处,其中滑坡1216处、泥石流313处、崩塌348处、不稳定斜坡171处、其它隐患10处。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和群测群防水平,绵阳市积极筹划宣传演练培训。目前,市国土资源局已制定了符合本地区实际的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市区均要完成1-2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演练涵盖应急指挥、撤离疏散群众、安置受灾群众、消防救人灭火、救治受伤群众、应急通讯保障、应急电力保障、恢复道路抢通、河道疏浚固堤等10余个科目。同时,绵阳市拟于“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之际,在北川组织一次全市性的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

新闻推荐

全市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圆满结束

本报讯4月14日上午,由市地震局、市教体局、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宿州市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市直及四县一区初中组和高中组共12支代表队参加竞赛,市防震减灾工作领...

汶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汶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确保汛期群众安全 全市梳理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2000余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