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水磨镇掀起感恩情怀培育热潮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4-26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花 卢国彤) “还记得十年前你生活的样子吗?浓烟滚滚的小镇,60多家高耗能高污染工业企业大量排放,我们的庄稼、饮水都受到污染,刚洗净的衣服还没晾干又扑满了灰尘……洁净的空气、干净的水源、优美的环境是我们不敢有的奢望。还记得十年前,你和家人上街赶集的经历吗?出门穿一双鞋,包里拿一双鞋,走到集镇的水泥路面再拿出那双干净的鞋子换上。家家户户门口通水泥路是我们最大的愿望……”这是水磨镇精心印制的《致全镇群众的一封信》中的内容。4月9日一大早,水磨镇衔凤岩村李术福家中迎来了驻村工作组的两名成员,他们带着这封信到他家开展感恩宣讲。

工作组成员从洗衣、做饭、赶集、种田、上学、看病等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变化,细数群众的获得感;从援建工作组背井离乡倾情支援、全国人民爱心捐赠、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讲述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从“别让关心帮助我们的人心寒”激发大家将感恩奋进的情怀转化成“做一名勤劳、感恩、善良的汶川人”……

李术福动情地说:“确实,经历这十年的变化,水磨可以说是重生了,感谢祖国、感谢党、感谢大家。”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知恩感恩意识,激发全镇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铭恩奋进的情怀,地震十周年之际,水磨镇结合户户入工作开展,向全镇群众、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感恩宣讲全覆盖行动,发放《致全镇群众的一封信》4000余份,该镇官方微信公众号还同步推送了这封信,并迅速获得群众的广泛转发评论,网友纷纷留言,并分享自己在水磨经历的救灾和重建经历,抒发感恩情怀。

灯草坪村驻村工作组成员徐卫红说:“有对比才有感受,《致全镇群众的一封信》中,大量的对比图片既方便了广大群众的阅读能力,又具有强烈的感官对比,我自己也在为群众的宣讲中深受教育。”

今年以来,水磨镇以感恩培育为重点,深入推进文明四风活动扎根基层,按照一季一主题、一月一行动细化工作方案,扎实落实责任,推进感恩情怀培育工作;通过横幅、标语、张贴户外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推送微信推文等形式,在全镇广泛营造感恩氛围;通过宣讲、讨论、发放宣传资料、传唱感恩歌曲、举办“感党恩 话巨变”主题摄影作品展、重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形式,切实开展感恩教育进家庭、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商铺、进农村、进景区“感恩教育七进”活动,并号召全镇干部群众、工商经营户通过清洁家园、和睦邻里,搞好生产、带头致富,给陌生人一个善意的微笑,给别人力所能及的帮助等传递感恩情怀,在感恩中奋进,做一个勤劳、善良、感恩的汶川人。

新闻推荐

“进击2018-D”川北战区地震救援拉动演练在绵阳举行 “T型”绳桥搭建等综合救援手段上阵

搜救人员对建筑体进行斜面支撑←搜救人员利用T型绳桥进行救援→卫生人员对“伤员”进行救治光阴似箭,时光如梭,今年是“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绵阳消防抗震救灾精神,全面检验川北战...

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水磨镇掀起感恩情怀培育热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