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汶川甜樱桃采摘节到啦 采摘点位和线路推荐给你

来源:天府早报 2018-05-16 03:16   https://www.yybnet.net/

5月15日,由省林业厅主办,汶川县委、汶川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汶川甜樱桃采摘节新闻通气会在成都举行。

作为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汶川海拔高差适度、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特别适合以甜樱桃为代表特色水干果生长。汶川甜樱桃主要分布在威州镇、雁门乡、克枯乡、龙溪乡、绵虒镇等乡镇,具有果大皮薄、色泽鲜艳、清香爽口等特征,堪与世界优质甜樱桃产区产品媲美。

据悉,汶川甜樱桃主载品种为红灯,每年5月中旬-6月中旬上市,另外还陆续引进有拉宾斯、黑珍珠、美早、佳红等。截至目前,区县甜樱桃种植面积达到2.3万亩。除此之外,香杏子、脆李子、芤山大枣等特色水干果也赶在夏秋两季陆续上市。可以说每年的5月-10月,汶川处处是果香绵延。

汶川县旅发局负责人表示,今年以“康养汶川,樱情相约”为主题,以时尚的音乐节为主打,举办主题创意周、樱桃妹妹选拔等系列活动,营造全新的汶川甜樱桃采摘季的宣传活动氛围。

据省林业厅副厅长包建华介绍,四川林地面积居全国第3位,是全国森林资源大省,也是全国生态旅游大省。赏花、品果、避暑、观叶已经成为四川生态旅游的重要主题。近年来利用丰富的人工栽培的经济林木果实资源,连续7年举办“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2017年,在各大节会的带动下,全省林业生态旅游直接收入突破900亿元,接待游客2.9亿人次,带动社会收入2300亿元,促进了地方生态旅游产业和社会经济发展。

针对汶川甜樱桃采摘节活动期间游客游玩需求,推出了成都到汶川一日游和周末游特色旅游线路。

采摘线路

●大爱感恩生态采摘一日游

成都—绵虒(三官庙村、高店村、和平村、板子沟)—映秀—水磨

●羌藏风情体验采摘二日游

成都—威州(铁邑村、禹里村、禹碑岭村、布瓦村)—克枯(克枯村、下庄村)—龙溪乡(东门寨)—雁门乡(萝卜寨)—映秀—水磨

●三宝市场

威州—汶川生态农产品(三宝市场)

●乘车线路

大巴车:成都茶店子客运中心—汶川客运中心

了解多一点

[康养汶川]汶川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成都周边独具藏羌文化特色,富有森林生态环境的康养旅游胜地,是国宝大熊猫的栖息地和生态家园,大禹治水文明的承载,是全国四大羌族集中聚居区之一;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风光秀美,是成都的“后花园”,素有“阳光谷地、熊猫家园、康养汶川”的美誉。

[汶川三宝]“甜樱桃”、“脆李子”、“香杏子”是汶川人常常挂在嘴边“汶川三宝”。在当地百姓心里,“汶川三宝”不仅是特色水果,还是能带领大家脱贫的“致富果”。

天府早报记者朱佳慧

新闻推荐

我县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日。5月8日,我县在红星桥、五一广场、广电大楼外集中开展防灾...

汶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汶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汶川甜樱桃采摘节到啦 采摘点位和线路推荐给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