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感恩有你,我的家人 ——漩口镇“感谢有你,感恩家人”党建带工建活动侧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5-16 08:2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邹阳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汶川县漩口镇工作人员“5+2”、“白+黑”成为了工作常态,陪伴家人的时间变得少之又少。

“地震之后,漩口镇一直很注重感恩活动的开展,我们要感恩地震时和重建时帮助过我们的人,现在,我们更应该感恩我们的家人,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们无法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家人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漩口镇党委组织委员任露说道。

李田是漩口镇纪委副书记,妻子王娟在漩口镇经营着一家打印店,2006年两人结婚后,家住都江堰的王娟就搬来了漩口镇相互陪伴。2008年后,李田的工作变得格外忙碌,陪儿子的时候很少,2015年,他们的二儿子又出生了,为了分担妻子的负担,更好地陪伴儿子成长,李田尽量挤时间陪孩子,经常是等孩子睡着后又去办公室加班,深夜12点回家也就成了常态。

“我带娃娃的时间少,真的很感谢我的妻子,一个人把两个娃娃带大。”对王娟,李田充满了愧疚,但王娟却说,无条件支持丈夫的工作,当好家庭的顶梁柱,都是她应该做的。

采访过程中,李田3岁的小儿子李东盛一直在叫:“爸爸,抱。”“可能是看到爸爸的时间少,这个娃娃一直很黏他。”王娟说,李田特别忙的时候甚至要到凌晨四五点才回家,实在忙不过来了,她还帮助丈夫整理资料,打印文件。

当记者问王娟长期这样是否心存埋怨时,王娟这样回答,认真工作的男人最踏实,做事踏实的人做人也踏实,这样的人才是最好的。在漩口镇,像李田俩口这样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的夫妻还有很多。

5月6日下午的“感恩家人”活动现场,漩口镇核桃坪村赵公福地游客中心的LED屏幕上播放着预先给每一位职工家属秘密录制的“爱的表达”。

“田哥,你工作忙又经常加班,家里的事情我能多做就尽量多做点,这样你就可以少操心家里和娃娃,但是加班熬夜的时候要少抽烟、多喝水。”“甘文,你可能不是最优秀的,但是你是妈妈的骄傲,你要加油,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妈妈永远支持你。”……

看着亲人们的“真情告白”,漩口镇的机关工作人员们都在相互欢呼起哄,其中夹杂着惊喜的叫声,也不时有抹眼泪的抽噎声。

“平时工作都忙,有时候感觉摆龙门阵的时候都少了,生活褪去激情慢慢变得平淡,今天看到视频里我老婆对我说的话真的很惊喜、很感动。”平日里经常因为环保整治需要通宵值守的谭李对着视频激动地说道。

震后十年,感恩前行。感恩路上,不要忘记身边的家人,他们默默无私的付出同样值得敬重。

新闻推荐

防灾减灾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李红军在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全国各地的学校广泛开展“防灾减灾进校园”主题活动,旨在提高师生们的防灾减灾...

汶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汶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感恩有你,我的家人 ——漩口镇“感谢有你,感恩家人”党建带工建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